運動雲

網球賽事大風吹 2019年將出現「小滿貫」

▲▼2017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美網,費德勒。(圖/路透社)

▲費德勒。(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ATP職業男子網球賽事將出現變革,根據義大利網球協會表示,從2019起馬德里以及羅馬兩站大師賽,將會改成「小滿貫」等級的賽事。與過去不同的是,賽事將增加到96籤,賽期則拉長到10天,等級介於大滿貫和大師賽之間。

「我已經看過ATP 2019年的賽事修改計劃,羅馬和馬德里將舉辦10天96籤的賽事。」義大利網協主席比納吉(Angelo Binaghi)說。目前四大滿貫賽為期整整兩個禮拜,共有128籤;大師賽則與一般巡迴賽一樣為期7天,但有64籤,前八種子首戰輪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最近幾個月,其他賽事也積極尋求升級機會,印地安泉和上海大師賽更端出了升級為「超級大師賽」的提案,拉高獎金以及職業積分。而瑞士巴塞爾男網賽執行長布蘭沃德(Roger Brennwald)更提出比ATP 250以及500分級賽事更高的750系列賽,僅次大滿貫和大師賽,據傳杜拜、鹿特丹和北京男網賽也有興趣。

不過ATP官方並未對2019年賽成有任何評論,根據比納吉表示,2019賽程將在今年11月ATP年終賽期間公佈。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網球AT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