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會議員櫻井規順:日本應承認侵略事實並謝罪賠款

▲▼前日本國會議員櫻井規順參加中日口訴歷史研討會。(圖/翻攝自央視網)

▲前日本國會議員櫻井規順參加中日口訴歷史研討會。(圖/翻攝自央視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82歲曾任日本國會議員的櫻井規順14日表示,二戰時期,日本曾侵略中國,「我認為反省謝罪是非常必要的,事件的相關者應該向中國人以及相關的受害者道歉,然後盡可能地進行賠償。」他是在吉林省長春市參加中日口訴歷史研討會中做了上述的表示。

櫻井規順與多名二戰老兵12日抵達中國,參加連續5日的研討會,他表示,「我畢生都在為侵略中國的事情反省,日本曾經在中國建立偽滿政權、侵略的事實,現在必須清楚地確認。我認為反省謝罪是非常必要的,事件的相關者應該向中國人以及相關的受害者道歉然後盡可能地進行賠償。」

櫻井規順在1944年在日本殖民政策下,隨日本開拓團來到中國大陸東北,後來因戰敗回到日本,在1989年至1995年間任日本國會議員,曾出版《活在滿洲的土地上》,裡面記錄了240名從日本靜岡縣,參加日本開拓團的倖存者證言。

▲▼前日本國會議員櫻井規順參加中日口訴歷史研討會。(圖/翻攝自央視網)

在3月的一場活動中櫻井規順表示,「我9歲的時候,也就是1944年,被父母帶到了滿洲國開拓團。開拓團其實就是侵略者勞役中國的農民,把收穫的東西都運回日本;開拓團實際上是為了協助日本關東軍戰爭侵略,開拓團也是這場戰爭中日本的最大受害者。因為我要還原歷史所以寫了《活在滿洲的土地上》這本書。」

根據櫻井規順在書中的記載,日本戰敗時,日本政府並未及時通知開拓團撤離,在後來的慌亂逃亡中,大批開拓團移民無路可逃,紛紛自殺或遇襲喪命,櫻井規順也失去了父母;回到日本靜岡縣家鄉後,他開始採訪這些倖存者,為罪惡戰爭留下證據。

▼櫻井規順著作《活在滿洲的土地上》。(圖/翻攝自亞馬遜拍賣網)

▲▼櫻井規順著作《活在滿洲的土地上》。(圖/翻攝自亞馬遜拍賣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