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吵要買4萬自拍機 媽無奈...心酸掏「存很久的皺皺舊鈔」付錢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蘋果13日發表最新iPhone 8與10周年紀念款iPhone X,價格最高要價台幣41500元,成為史上最貴的機型,而一台手機要花2個月的薪水究竟值不值得?藝人陳艾琳透露在相機店工作的學姐就曾目睹,一個高中女孩哭鬧著要買高價相機,媽媽無奈之下從口袋掏出看似存了很久的鈔票,一張張理好付錢,讓人感到鼻酸。

▲陳艾琳。(圖/翻攝自陳艾琳臉書)

▲陳艾琳認為哀鳳4萬不合理。(圖/翻攝自陳艾琳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先進反映在價錢上,一台iPhone價錢已經可以買2台筆電,甚至有些人2個月薪水要不吃不喝才買得起,也讓外界熱議「值得嗎?」陳艾琳13日談起在相機店工作的學姐,曾遇過一個高中女生拉著媽媽走進店裡,要求購買一台3、4萬元的自拍相機。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ine X。(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由於相機單價太昂貴,媽媽一開始不答應,但在高中女生鬧脾氣抗議之下,媽媽無計可施只好妥協,從口袋掏出像是累積了很久的皺皺鈔票,一張一張整理好之後,交給了陳艾琳的學姐,完成了女兒的心願,這一幕卻也讓人感到無奈又鼻酸。

▲陳艾琳。(圖/翻攝自陳艾琳臉書)

▲陳艾琳發表看法。(圖/翻攝自陳艾琳臉書)

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卻因為媽媽疼愛女兒的心,咬著牙付了出去重新歸零,陳艾琳認為一支手機4萬元很不合理,應該先思考自己到底有沒有這個「需求」,抑或只是「追求」,也呼籲還沒有賺錢能力的學生,不要向父母要求換手機,也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

陳艾琳臉書全文:

看到iPhone 發表會的新聞
想起了在相機店工作的學姊
有一回跟我說了一個高中女孩拉著媽媽進店裡
要求買一台三四萬塊的自拍相機的事
不讓買就鬧脾氣
媽媽拿她沒辦法
掏出了感覺像是累積許久的舊鈔票
皺皺的 一張一張的理好
交給了學姊
手機一支四萬真的好不合理
想一想我們真的有這個需要嗎?
還是只是一昧的追求?
我自己是換不下去了
還沒有經濟能力的你們
千萬不能跟父母要求要換手機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