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矽是物聯網的前瞻 賴清德特別指示:協助地方整合資源

▲▼賴清德首次院會記者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賴清德14日首次出席院會記者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14日報告「亞洲.矽谷推動方案成果及展望」,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裁示,亞洲矽谷是以物聯網的前瞻趨勢做為主軸,中央尤其要加強地方政府角色,對於重要計畫,中央也要與地方資源整合,創造更大效益;協助地方政府推動新創聚落及智慧應用示範場域,讓各地都能蓬勃發展。

賴清德表示,總統蔡英文以揭櫫未來國家要由製造代工轉型為智慧創新。一年多來於亞洲.矽谷計畫推動成果豐碩,希望國發會、經濟部及科技部要全力以赴。一強化基礎建設,讓國人可以透過基礎建設,享受智慧科技進步,提升生活品質;二推動數位教育,無論是鬆綁法令,或持續積極立下政策推動,在培養人才或方便國人數位生活應用,都應持續推廣;三鬆綁法律,同時讓網路社會環境更加蓬勃,產業面向進一步連結。

此外,亞洲.矽谷是一個旗艦型計畫,以物聯網的前瞻趨勢做為發展主軸,建構完善的創新創業生態系,有助提高經濟成長動能及創造就業,讓年輕人看見自己的未來,並勇於實踐夢想。

賴清德還特別指示,在亞洲矽谷計畫中要加強地方政府角色,把地方角色及資源整合,效益更大。目前亞洲矽谷計畫已有「行政院亞洲.矽谷指導委員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及「民間諮詢委員會」等政策督導及對外溝通平台,後續請國發會及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加強整合與串連產、官、學、研資源,並積極協助地方政府推動新創聚落及智慧應用示範場域,讓各地都能蓬勃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