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PM2.5空汙影響 大陸北方人較南方短命3至7年

中國北京霧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北京霧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細懸浮微粒(PM2.5)近年來成為人類關注的環境議題,聯合國估計全球每年因為PM2.5病死亡的人數約700多萬。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發布的報告指出,因為冬季燃煤供暖(暖氣供應)造成的PM2.5空氣汙染,讓中國大陸的北方人比南方人少活3至7年。

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11日發布報告內容指出,淮河以北地區人口的平均壽命比淮河以南地區的人少3.1年。哈爾濱等東北重工業城市的居民甚至可能少活6.9年。

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另一項研究發現,中國北方的大氣汙染濃度比南方高了46%。這些發現表明,每立方公尺中懸浮微粒(PM10)每增加10微克,就能減少0.6年的壽命。增加的死亡率完全來自於心肺死亡類疾病。

中國大陸北方霧霾肆虐,為對抗空氣汙染的關鍵地區,該區空汙在冬天急遽惡化,因為民眾使用政府供應的冬天暖氣,燃煤發電廠也是霧霾肆虐的主因之一。中國環保部2016年調查中國338個城市,僅僅84個城市的空氣品質符合國家標準,近年來,當地政府正在試圖解決愈來愈凸顯的空汙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