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基隆飼主「囤貓咪」!奶貓塞盒中活活悶死 住家滿地屍水

▲慘!喵星人墳場 14貓遭餓死成腐屍。(圖/嚴姓網友授權使用)

▲陳姓女飼主家中凌亂不堪,地上滿是排泄物和屍水。(圖/嚴姓網友授權使用)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這簡直是「貓咪煉獄」!基隆市動保所人員13日前往七堵明德一路上一間住宅進行調查,發現屋內竟有14具貓屍,包括關籠餓死的成貓和被擠在盒子裡悶死的奶貓,加上遍地的排泄物和屍水,讓人看了相當不忍與氣憤。

據了解,30歲的飼主陳女2014年領養2隻母貓,隔年又領養1公1母,但全部都沒結紮,結果越生越多,讓屋內擠滿大大小小的貓咪,最後又因飼養不當,導致慘死一半。目前基隆市動保所已依《動保法》將陳女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慘!喵星人墳場 14貓遭餓死成腐屍。(圖/嚴姓網友授權使用)

▲有貓咪被關在提籠內活活餓死。(圖/嚴姓網友授權使用)

參與救援的前女F4團員安真佑在粉專「真庭世界【拍賣&救援】」表示,「9/11救援到的10隻存活、現場死的13-16隻、跳樓的4隻、2隻失蹤。還不包含愛媽之前救走很多一共31隻以上的貓咪。」

▲沒錢付房租...基隆20隻貓困「垃圾堆」 愛媽急求中途。(圖/粉專「真庭世界【拍賣&救援】」授權提供)

▲救援出的貓咪已經由愛媽愛爸照顧。(圖/粉專「真庭世界【拍賣&救援】」提供)

照片中,可以看到陳女住家凌亂不堪,地板上除了貓咪的排泄物之外,還有一灘灘的屍水,屍體有的已經長蛆,有的則腐爛融化,難以辨認形體,只留下濕黏毛髮和白骨,畫面相當可怕。

事件PO網後引發熱議,許多愛貓人士留言痛批,「隔著鏡頭都噁心難受」、「沒能力就不要養這麼多毛小孩」、「飼主會有報應的」、「太扯了、多少無辜的生命!!!」有人則懷疑這名飼主患有「動物囤積症(animal hoarding)」。

所謂「動物囤積症」即患者飼養超過一般數量的動物,明明沒能力提供足夠的空間、食物、飲水、清潔、醫療,卻相信自己有給予適當照顧,無法認知到這樣對動物來說是一種傷害和虐待。

關鍵字: 基隆救援動物囤積症動保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