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擁否決權 美國學者:以「台灣」入聯是個夢

▲▼入聯宣達團參與談論台美關係的論壇。(圖/翻攝自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臉書)

▲入聯宣達團參與談論台美關係的論壇。(圖/翻攝自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發起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日前前往紐約聯合國總部爭取加入聯合國,並拜會美國國會議員、智庫學者專家及國務院官員。入聯宣達團長蔡明憲13日(美國時間)於美國華府再度提起「入聯公投」、台灣正名等議題,且希望「駐美國台北經濟代表處」能改為台灣。但美國學者藍若思表示,因為中國是安理會成員,影響力很大,更有一票否決權,「台灣進入聯合國是個夢,是台灣的夢」。

入聯宣達團由曾任國防部部長的蔡明憲,以及國安會前副秘書長張旭成率領,今年團員約25人,當中有18歲大學生,也有80歲退休警官。蔡明憲與張旭成13日上午在喬治華盛頓大學與美國瑪莉‧華盛頓大學教授藍若思(Elizabeth Larus)共同參與談論台美關係的論壇,隨後舉行宣達團記者會。

蔡明憲在記者會中表示,他希望中央就正名方面能有更積極的表示,絕大多數國人都認為台灣要正名,不想用中華台北或其它名稱加入國際組織;所以他希望總統蔡英文與外交部在這方面能積極表達,最好由蔡英文本人寫信給聯合國秘書長,表達台灣的民意,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

然而,對於入聯宣達團的主張,藍若思指出,台灣在聯合國裡的盟國較少,更關鍵的是,因為中國是安理會成員,影響力很大,更有一票否決權,中國不願意支持是最大問題;所以她坦言,「以台灣名義進入聯合國是一個夢,台灣的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