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雲系變結實「還要轉很久」 鄭明典:北台有雨濕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泰利颱風擦過台灣北海岸,強度已達中颱上限,外圍環流持續為北台灣帶來短暫陣雨,今天一早北部可明顯感受到濕濕涼涼的天氣。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指出,「泰利還要在附近轉很久~有北台灣有雨」。

▲泰利颱風進入北部近海。(圖/翻攝自氣象局)

▲泰利颱風進入北部近海。(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鄭明典指出,泰利颱風的雲系變結實了!所以泰利還要在附近轉很久,北台灣也明顯有雨勢出現,路上行車要小心。中央氣象局則指出,下午起颱風開始遠離台灣,晚間各地雨勢逐漸趨緩,可望在傍晚或晚上解除颱風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利颱風進入北部近海。(圖/翻攝自氣象局)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8號颱風泰利中心目前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轉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臺灣北部近海,對北部海面及臺灣東北部海面構成威脅。目前氣象局仍持續針對雙北、基隆、桃園、苗栗、新竹縣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專家李富城也說,18號颱風泰利「過門而不入」,同時提早轉向,對台灣影響減至最低,僅有北部下點雨而己,泰利將橫掃日本。

▲泰利颱風進入北部近海。(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