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寶寶愛哭哭 當心小屁屁悶壞了

嬰兒哭鬧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天氣悶熱,寶寶的皮膚嬌嫩又脆弱,常常一個不小心就紅屁股了,讓許多爸媽好心疼。其實紅屁股最主要的原因,是寶寶的臀部被尿液浸泡,潮濕悶熱引起的症狀,會造成紅腫疼痛,嚴重的話還會引起發炎感染甚至潰爛。

如果發現寶貝有紅屁股症狀,就應該要勤換尿布,儘量保持皮膚的乾爽潔淨,或者讓寶寶的小屁屁多透透氣,如果皮膚已經發紅並出現皮疹,可以塗抹氧化鋅藥膏幫助皮膚隔絕尿液,改善紅屁股症狀。

平常要如何預防尿布疹,提醒家長在選購尿布時,要注意材質與透氣性,回滲率越低越好。而尿布疹最主要原因是受到大小便刺激產生,所以每次在寶寶排便後,最好用溫水徹底清洗屁股,保持乾淨避免細菌滋生,或使用一些護臀膏或嬰兒專用乳液舒緩肌膚。如果能夠在紅疹出現初期,就做好清潔工作,通常可自行痊癒,如果狀況一直沒有改善甚至變嚴重了,還是要儘快就醫,以免造成細菌感染。

►►►超激殺!日本大王境內增量版紙尿褲M號整箱14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