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tial Phone很難修?要摔壞其實也不容易

記者鄭惟仁/台北報導

雖然專門拆解手機的 iFixit 將 Essential Phone PH-1 評為史上最難修的手機之一,但對這台由「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 所打造的 85% 超高螢幕佔比智慧型手機,對許多愛嚐鮮的玩家而言,依然充滿獨特吸引力。擔心只要不小心手滑,要面對的維修將很耗心費時,現在你或許可以稍微鬆口氣了,因為根據國外網友實測,要把 Essential Phone PH-1 弄壞其實也不太容易。

▲ 鈦金屬邊框的 Essential Phone 耐不耐摔?國外 Youtuber 決定親自實測看看。(影片/JerryRigEverything)

JerryRigEverything 頻道的 Zack Nelson 是位熱愛殘酷測試手機的 Youtuber,許多剛上市的新款手機都逃不過他摧殘,只是 Zack 自稱不喜歡進行摔落測試,因為以科學的角度來看,這種損壞方式有太多變因了。角度啦,高度啦,速度啦,都可能因為每個人的遭遇處境,而導致不同損壞結果。但總有一些例外,例如去年他就摔過小米 MIX,只因為它採用陶瓷背蓋令人好奇是否耐摔。而這次 Essential Phone PH-1 的摔落測試,主要是因為這款獨特手機宣稱採用陶瓷外殼,加上鈦金屬邊框,以及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可說是高防禦力的總和。

▲ Essential Phone很難修?要摔壞其實也不容易(圖/翻攝自YouTube)

▲ 呃,好心痛…… Essential Phone 真的被摔了。(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反覆幾次拋擲,墜落,翻滾,最後的測試結果顯示 Essential Phone PH-1 耐摔能力意外出色,雖然第一次低空墜落就讓正面玻璃出現裂痕,但鈦合金邊框與背面似乎都十分完好,再不斷經過好幾次令人心痛的著地,其實也就維持在一開始那樣的狀況了,螢幕玻璃不斷破損,螢幕的正確顯示能力也逐漸蕩然無存,但鈦金屬邊框和陶瓷背蓋始終都奇蹟似的無損。

因此 Zack 建議有打算入手 Essential Phone PH-1 的玩家,一定要買螢幕保護玻璃之類的配件,然而很有趣的是,和背蓋比起來,螢幕保護貼是划算許多的投資,價格也比背蓋、保護殼什麼的便宜多了。無論如何,Essential Phone PH-1 的邊框與背面防禦力還真不是普通的強悍呢。

▲ Essential Phone很難修?要摔壞其實也不容易(圖/翻攝自YouTube)

▲ 經過反覆測試,僅螢幕玻璃出現碎裂,但陶瓷背面與鈦金屬邊框怎麼摔都沒事,看來投資玻璃螢幕保護貼就夠了!(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