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茶、綠茶竟能減肥?成效大比拚... 運動前快來一杯!

▲直覺式顯圖:紅茶綠茶能減肥。(圖/翻攝自Pixabay)

▲紅茶跟綠茶具減重效果。(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對於很多人而言,一天來上一杯紅茶或綠茶,是件很稀鬆平常的事。不過你知道嗎?對的時機飲用,竟然有減肥效果!

世峰中醫診所院長陳世峰表示,茶類基本上都可以去油脂,而在飯前喝紅茶或綠茶,胃酸會被沖淡,味覺也會被影響,吃東西會較無味,進而減少食物的攝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世峰針對紅茶、綠茶減肥功效做說明,民眾可以適度飲用,不過醫師也提醒,食物只是輔佐,想要真正瘦下來,還是需搭配規律運動,才是減重不二法門。

1.紅茶

紅茶減肥效果來自於內含咖啡因,咖啡因本身利尿,可提高代謝,排出多餘水分,還能在運動時保持耐力,燃燒脂肪速率亦會加倍。醫師說明,若在運動前、白天飲用,可以提高脂肪分解力;飯後來一杯則可去油脂,不過他也叮嚀切勿在睡前喝紅茶,因為會影響睡眠品質,而睡眠品質不佳會導致肥胖。

2.綠茶

綠茶富含兒茶素,也因為具單寧酸,口感較紅茶澀;兒茶素跟單寧酸可以抑制脂肪跟醣類吸收,幫助脂肪分解和燃燒。醫師建議綠茶要在運動前喝,因為兒茶素可以提高腎上腺素,增加民眾在運動時的耐力、肌力,對於運動強度跟持久性也有幫助。

針對紅茶跟綠茶減肥效用,陳世峰醫師說,若是有計畫性減重,綠茶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紅茶是靠咖啡因的利尿作用,產生體重下降的感覺,長時間比較起來,綠茶靠兒茶素分解脂肪的效用會更為顯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