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罷工剩餘職員代打 韓媒:音樂節目反而變好看?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電視台KBS正在進行罷工,但沒有宣布停播的節目還是得繼續播放,只好由留守崗位的員工暫時代打,但南韓媒體卻發現,罷工後節目卻變好看了?舉例音樂節目《Music Bank》之前多專注個人特寫,但罷工後可以清楚看到編舞,反而不會頭昏眼花。

▲南韓KBS電視台罷工後,音樂節目變好看?(圖/翻攝自YouTube KBS World TV)

▲南韓KBS電視台罷工前後,音樂節目運鏡不同變好看?(圖/翻攝自YouTube KBS World TV)

南韓電視台大罷工從9月4日MBC開第一槍之後,同屬國營電視台的KBS也跟進,包含組長、部長級的製作人,據傳就有88人加入罷工行列,而製作人協會也有高達750名的會員表達拒絕製作節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招牌音樂節目《Music Bank》沒有因為罷工而宣布停播或暫停,由現在還在工作的剩餘職員,起而代操攝影機,據傳這些職員都有部長級的資歷。韓媒Dispatch比較罷工前跟罷工後,發現之前特別注重華麗的運鏡,現在反而焦點在編舞的動線、成員的單獨部分拍攝,直呼「更好看了」。

Dispatch舉例最近回歸的女團PRISTIN,在9月1日的舞台比較注重成員個人特寫,還有快速移動的攝影鏡頭,但9月8日的舞台運鏡則變得靜態多了,取而代之的是看得到整體編舞,看得到移動動線,認為「這是站在觀眾立場拍攝,看起來更好了」。

▼PRISTIN 9/1《Music Bank》舞台。(影片來源:YouTube KBS World TV,如遭刪除請見諒。)

▼PRISTIN 9/8《Music Bank》舞台。(影片來源:YouTube KBS World TV,如遭刪除請見諒。)

新的運鏡真的比較好嗎?《ETNEWS星光雲》同樣翻出兩天都有表演的善美演出,1日鏡頭切換較多也較快,的確是比較華麗也注重特寫,8日則看得出用遠景比較多,但可能solo表演和團體有差,solo用遠景會顯得比較單薄無趣,大家覺得罷工前後哪一種運鏡最好呢?

▼善美9/1舞台。(影片來源:YouTube KBSKpop,如遭刪除請見諒。)

▼善美9/8舞台。(影片來源:YouTube KBS World TV,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