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發展趨勢 政府挹注4億元推動再生醫學產業 

▲學術、研究、教授、科學、實驗。(圖/達志/示意圖)

▲政府積極推動再生醫學產業發展。(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今年8月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全美第一項基因療法,為全球癌症治療揭開新的一頁。國發會表示,在5+2產業創新計畫中,再生醫學也是「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重點之一,政府除了挹注4億元展開為期4年的「再生醫學科技發展計畫」外,也積極推動相關法規鬆綁,推動再生醫學發展。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Research and Markets的研究預估,全球再生醫學市場規模可望由2016年189億美元成長至2021年53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可達23.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發展趨勢,國發會表示,今年科技部整合衛福部、經濟部資源,將挹注4億元展開為期4年的「再生醫學科技發展計畫」,推動跨領域之整合,結合臺灣藥物開發、基因治療、幹細胞移植、組織工程、醫材產業及智慧裝置等強項,為未來精準醫學建構基礎。

而在法規方面,今年1月總統令公布施行「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第三條修正案,擴大生技新藥產業的適用範圍,放寬高風險醫療器材及新增新興生技醫藥產品。

國發會表示,預期將鼓勵廠商投入細胞治療、基因治療及精準醫療等領域,進行相關技術與產品之開發,提升我國生技產業技術能量與產品國際競爭力,並提高我國生技產品在國際市場的占有率。

此外,為了協助廠商掌握再生醫療市場商機,衛生福利部亦於今年7月底預告「細胞及基因治療產品管理法(草案)」,目前徵求各界意見中,草案參考日本之規定,確認產品安全性並有足夠數據可推定療效,即可給予5年之暫時性許可證。

國發會表示,草案預告期60天結束後,經過審查與立法程序,將於今年底送至行政院審查,預期為我國細胞、基因治療產品提供明確的法規規範,帶動整體再生醫療產業之發展。

關鍵字: 國發會再生醫學5+2產業創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二拍降價2億 竹北豪宅建案整棟仍流標收場

二拍降價2億 竹北豪宅建案整棟仍流標收場

因整棟建案遭法拍、竹北近來很火的豪宅「富豪至尊」,今(20日)進行第二次標售,底價較首拍再降2億元,為7.65億元,不過仍流標收場,台灣金服預計10月進行第三次標售。

2017-09-13 18:47

同為豪宅頂樓 鄰居每坪便宜近20萬入手

同為豪宅頂樓 鄰居每坪便宜近20萬入手

近期豪宅市場交易頻傳,不過鮮少有創天價的行情出現,大多都是價格有到甜蜜點,逢低買進。近期北市不動產入口網實價登錄,就揭露一筆大安區豪宅頂樓交易,扣除車位後的價格,比今年另一筆頂樓戶的交易,每坪便宜近20萬。

2017-09-13 17:49

機捷A7站周邊公共工程完工 花敬群:創造6000個就業機會

機捷A7站周邊公共工程完工 花敬群:創造6000個就業機會

機場捷運A7站區段徵收公共工程日前舉行聯合竣工典禮,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本區內的合宜住宅用地,已興建4,238戶合宜住宅交屋入住;39.44公頃的產業專用區用地,也已分別由3家電子公司及中華郵政公司進行規劃建設中,將可提供在地6,300個就業機會,對於促進當地發展有相當助益。

2017-09-13 11:37

崔媽媽/低薪生活負擔大 租屋選擇也要精打細算

崔媽媽/低薪生活負擔大 租屋選擇也要精打細算

日前,主計總處公布7月全台消費者物價房租類指數連31個月創新高的數據,反映了低薪資、高物價,連租屋預算也是越來越高的趨勢。在整體大環境不佳、經濟吃緊的條件下,崔媽媽建議租屋族對於租金預算的分配及評估,還是盡可能設定在不超過收入的1/3,養成量入為出的正確理財觀念

2017-09-13 09:28

上半年獲利勝去年全年 達麗董座:預售成績百分百所致

上半年獲利勝去年全年 達麗董座:預售成績百分百所致

達麗建設(6177)上半年營收35.3億元,稅後淨利為7.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3.85元,營業毛利率33.4%,優於去年全年表現。董事長謝志長日前於法說會上表示,會有這樣的表現坦白說就是有預售,「預售成績百分百。」

2017-09-11 20:23

安坑交通問題有解 低房價吸引大坪數買家

安坑交通問題有解 低房價吸引大坪數買家

新店安坑地區以往因交通不便、生活機能不佳而遭人詬病,房價也長年落後新店市區;不過近年隨著政府大力改善交通、減緩塞車問題以及加強連外道路系統後,吸引不少想要購買中、大坪數住宅的自住客。

2017-09-11 14:36

逆勢發燙 站前西門商圈旅館開發潮前仆後繼

逆勢發燙 站前西門商圈旅館開發潮前仆後繼

陸客縮減後,飯店業多受衝擊,但站前西門商圈卻逆勢發燙,成為住房率保證,吸引企業插旗商用不動產,統計未來還有超過1,000間房間將加入供給,台北西區商用不動產開發火熱。

2017-09-11 11:54

崔媽媽/讓搬家當天圓滿順利的九大招數

崔媽媽/讓搬家當天圓滿順利的九大招數

終於要正式搬家了。雖然搬運與載送家當是搬家師傅的工作,但是請切記!在搬家當天,消費者自己還是有該注意的重點,才能讓搬家工程順利進行喔!

2017-09-10 07:04

信義大陸版圖再下一城 砸60億標得江蘇無錫1.8萬坪土地

信義大陸版圖再下一城 砸60億標得江蘇無錫1.8萬坪土地

信義房屋旗下子公司信義置地,今(8日)以人民幣12億9406萬元(約60億新台幣)標得江蘇省無錫市近1.8萬坪土地,版圖從上海擴大至長三角地區。

2017-09-08 19:0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