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求工商界說到做到 替自己的員工加薪!

▲總統府記者茶敘-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世文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才宣告軍公教人員明年加薪3%,總統蔡英文13日在臉書上表示,這是慰勉軍公教,也提振內需消費,「我們也鼓勵工商界說到做到,跟進政府的做法,為自己的員工加薪」。

回顧上個月,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在立法院受訪時,拋出政府先給公務員加薪,企業會再跟勞動部討論基本工資。對此說法,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如今也似乎是聽到且照辦了,接下來就看勞工是否有調薪的可能。

總統蔡英文13日則在臉書上表示,今年度基本工資已經調漲5%,明年度將會再調漲4.72%,會有超過200萬的勞工獲得更好的經濟保障。

蔡英文說,在景氣回溫時,政府則決定幫全體軍公教加薪3%,是要慰勉軍公教同仁的辛勞,同時也希望提振內需消費,延續經濟成長的力道。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也鼓勵工商界可以說到做到,跟進政府的做法,替自己的員工加薪,「願意把利潤分享給每一位辛苦的員工,全民才會對未來更有信心,努力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