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閻家驊曾領台啤奪4冠 執教生涯暫告中斷

▲璞園簡浩、台啤閻家驊、劉錚。(SBL執行單位提供)

▲閻家驊確定運動簽賭案件判決緩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前SBL台啤總教練閻家驊,13日確定判決先前涉入運動簽賭案件,以上繳新台幣百萬緩起訴處分。但回顧過往,「閻總」在台灣籃壇功績眾多,卻也不乏種種爭議事件。是否面臨相關防賭條例最重「永不錄用」狀況,仍待後續籃協處置。不過回顧過往執教台啤,閻家驊領軍奪下4座SBL冠軍仍是不可磨滅輝煌史。

過去曾領軍台啤奪下SBL 4座總冠軍,甚至擔任中華男籃總教練的閻家驊,年初卻驚傳涉嫌從2015年起,利用「天下運動網」簽賭美國職籃NBA、美國職棒MLB等賽事。台北地檢署今依賭博罪將閻家驊予以緩起訴,須支付公庫100萬元,並易服勞務120小時,至於被控打假球部分,檢方最終以不起訴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閻家驊爆出涉賭事件後,體育署曾向籃協表達高度防賭決心,是否真如最高道德標準「永不錄用」做法,則仍待籃協作出最終解釋定奪。

閻家驊過往在台灣籃壇正、反評價參半,台啤當年在他領軍之下,從瀕臨解散球隊,成為台灣籃壇人氣最旺,且奪下4座SBL冠軍的超級勁旅,旗下包括林志傑、、楊敬敏、吳岱豪及近年的劉錚等主力球星,都是國家隊中頂尖戰將,另外閻家驊在「選材」上也有其獨到眼光,過往包括呂奇旻、蔣淯安、于煥亞等國手主力,都是在閻總獨具慧眼下進球隊,成為中堅戰將。

▲閻家驊涉賭遭判緩起訴台灣籃壇第一人,面臨永不錄用。(圖/記者季相儒攝)

▲閻家驊過去曾領軍台啤奪下4次SBL年度總冠軍。(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閻家驊台啤S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