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報復行動再擴大! 俄外長:擬再驅逐155名美外交人員

川普被爆料洩密。俄羅斯外交部長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與美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圖/路透社)

▲ 俄羅斯外交部長長拉夫洛夫與美國務卿提勒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擬再驅逐155名美國外交官員,這將進一步擴大兩個世界大國的報復行動。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11日表示,俄國目前在認真考慮把驅逐人數再增加,但目前尚未成定局。一位不具名的資深官員表示,川普政府可能早就知道這件事情。

今年初,莫斯科下令驅逐將近三分之二的美國駐俄外交官員,要求他們在9月1日前離開。隨後美國政府也強硬回應,下令俄羅斯關閉駐舊金山領事館,以及華盛頓特區、紐約的貿易代表辦事處。

報導指出,目前華盛頓與莫斯科互不相讓,各自解讀所謂的「對等」原則。俄羅斯以「雙方保持相同的駐外人員」為由,將美國駐俄外交人員減至455人;美國則是用「保持相同領事館數量」為由,關閉俄駐舊金山領事館。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11日表示,「如果他們以對等為標準,我們也會在各方面落實這個原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海瑟.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希望兩國的關係有所改善,「政府不想要用這種方式維持所謂的平等外交」。但對於這次俄羅斯研擬再驅逐155外交官員一事,諾爾特則不予回應。

據了解,有官員指出,裁撤外交官員已削弱美國駐俄外交功能。舉例來說,簽證認證的作業已慢慢恢復,但目前只能在莫斯科辦理,跟之前比起來,辦理速度變得很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