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直接瞄準金正恩窗戶 南韓首次實彈發射「金牛座」

▲▼南韓軍方12日試射「金牛座」(TAURUS)遠程空地導彈,並精準打擊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方12日利用F-15戰機,成功試射「金牛座」(TAURUS)遠程空地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北韓核武威脅,南韓軍方12日證實,首次進行「金牛座」(TAURUS)遠程空地導彈實彈發射演習。由於「金牛座」飛彈精準度高,軍方號稱這款飛彈能夠精準攻擊金正恩辦公室窗戶,執行「斬首任務」,或是讓「平壤從地圖上消失」

據韓聯社報導,搭載「金牛座」的F-15戰機在中部泰安郡(태안군)附近的海域上空實彈發射,成功擊中位在無人島上的射擊場目標。軍方表示,「『金牛座』成功試射,也是向外界展示我們遠程精確的打擊能力。」一名空軍官員說,「如果敵人發起挑釁,空軍就會動用精確打擊武器立刻給予反擊」。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曾公開摧毀北韓核武威脅的3個計畫時間,第一階段是在北韓開始軍事行動前,採取反制威脅的殺傷鏈(Kill Chain,集探測、識別、決策、打擊於一體的攻擊系統),「金牛座」便是此階段的主要打擊武器。「金牛座」最大射程可以達到500公里,還能躲避敵軍雷達探測,迴避敵軍的電磁干擾,精準攻擊目標,所以也被視為「斬首」任務的重要軍備。

報導最後提到,南韓軍方2013年採購了170多枚「金牛座」,目前已接收80多枚。去年10月初,空軍決定再加購90枚。南韓總統文在寅曾說,「北韓的挑釁行為,讓我們必須作出更激烈的回應,而不只是發表聲明那麼簡單。我們必須強調南韓的導彈防禦系統已經能夠抵禦北韓的威脅。」

▼「金牛座」精準擊中無人島上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方12日試射「金牛座」(TAURUS)遠程空地導彈,並精準打擊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金牛座」實彈發射過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