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加薪3%不夠?議員喊話「政府應帶頭調薪5~7%」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昱均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拍板,凍薪7年的軍公教將調薪3%,13日再加碼,未來包括台銀、土銀、台電、中油中鋼等公股銀行與國營事業將陸續宣佈加薪;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贊同,但認為只有3%仍太少,政府應帶頭調薪5%~7%,超越勞工基本薪資的調幅4%,才能真正刺激民間消費、鼓勵企業調薪。

賴清德剛上任先撤回前行政院長林全編制的107年度總預算案,12日便送上大禮,宣佈明年軍公教調薪3%,強調這是經過行政院通盤、審慎討論後的決定,除了鼓舞士氣,更希望能帶動民間企業跟進加薪,促進消費、帶動經濟成長。

王浩宇指出,台灣的消費長期被低薪綁住,雖然認同此次政府帶頭加薪,但認為幅度過小,應調整5%~7%,超越勞工基本薪資調幅4%,才可達到刺激民間消費、鼓勵企業調薪的目標。

行政院13日則再放出好消息,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未來包括台銀、土銀、台電、中油中鋼等公股銀行與國營事業也將陸續加薪,不過調幅則由各個主管部會之後依職權宣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