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球團加盟要繳5400萬 徐永明轟中職收取「保護費」

▲中職會長吳志揚與4隊常務理事。(圖/記者劉峻誠攝)

▲中職公佈球隊擴編辦法。(資料照/記者劉峻誠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12日為擴編球隊制度召開常務理事會,會後公佈辦法,不論是否已有球隊,欲加盟前2年不得放棄擴編選秀,需再支付現有球隊5400萬元的權利金,讓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加入中職還要先交「保護費」,球員不該是財團遊戲的籌碼。

中職會長吳志揚盼新軍最快2020年加盟,12日公佈完整擴編辦法,按中職規定,新加入球隊不得放棄擴編選秀資格,第1年有2輪,每輪從現有球隊30人保護名單外各選1人,第2年有1輪,每輪從4隊18人保護名單外各選1人,且第1年每選1人,就必須支付原球隊300萬權利金,第2年每選1人則必須支付750萬權利金,等於新球隊兩年下來可增加12人原職棒球員,一共需給原4球團5400萬元的權利金。

徐永明不滿,中職維持四隊情況長達9年,對戰組合僅6種,新增球隊的風聲已久,但新球團加盟制度問題重重,根本是變相向新球團收取「保護費」。

另外,徐永明指出,規定擴編獲選球員年薪不得少於前一年,美其名保障球員權利,但保障僅1年,第2年起便無薪資保障,選手以二軍成績和球團談薪,並無條件優勢,更有可能成為新球團的「免洗球員」。擴編新球隊目的應是提供我國棒球好手有更完整發揮舞台,健全體育環境發展,但中職擴編球隊制度規定,是否真能達成良善目的,令人質疑。

除了擴編隊伍,徐永明認為,職棒比賽場地安全性更應受到重視,修繕老舊場地和設備,保障出賽球員安全,以回應球迷期待,提升觀賽品質,增加球迷進場支持比賽誘因,才能帶動棒球產業正向發展,「擴編球隊不一定是萬靈藥,唯有以選手和球迷為主的全盤考量,才是職棒永續發展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