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依法辦案 國台辦:利用李明哲案政治操作都是徒勞

▲▼李明哲認罪。(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李明哲認罪。(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被大陸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11日公開審理,李當庭認罪,引發討論。國台辦13日的記者會上,發言人安峰山表示,大陸是法治社會,任何利用此案進行政治操作、影響或詆毀大陸依法辦案、攻擊大陸政治和法律制度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發言人安峰山在會上表示,「大陸是法治社會,任何人在大陸都要遵守法律規定和社會公共秩序,觸犯法律都要受到法律的追究;任何利用此案進行政治操作、影響或詆毀大陸依法辦案、攻擊大陸政治和法律制度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翻攝自新華社)

對於李明哲案,安峰山表示,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11日依法公開開庭審理了大陸居民彭宇華、臺灣居民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案,在該案偵查、審理過程中,大陸辦案機關一直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和法定程式辦案,被告人及家屬的訴訟權益得到了充分的維護和保障,大陸辦案機關依法通知被告人家屬參加庭審旁聽。

安峰山表示,庭審結束後,應被告人家屬請求,法庭安排李明哲與母親、妻子會見,庭審的有關情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通過新浪微博進行了全程視頻和圖文播報,新華社等大陸媒體在庭審後作了相關報導,一些台灣媒體也全程報導了庭審情況,本案在一審審結之後,法庭會擇期進行宣判,屆時會由司法部門依法來做出決定。

▼李凈瑜刺青。(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李凈瑜刺青。(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