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iPhone 8 Plus 外觀特色比一比:粉金色最好看

記者洪聖壹/美國聖荷西報導

針對即將於 9 月 12 日登台的 iPhone 8 系列,正如同 iPhone 7 系列一樣,提供 4.7 吋的 iPhone 8 跟 5.5 吋的 iPhone 8 Plus,經過現場比對,金色款因為玻璃材質的關係,明顯比其他兩款亮眼。

▲左起 iPhone 8、iPhone X、iPhone 8 Plus。(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與 8 Plus 外型和 iPhone 7 跟 iPhone 7 Plus 類似,4.7 吋 採用 IPS 寬螢幕面板,解析度 1334 x 750(326 ppi),5.5 吋同樣採用 IPS 面板,解析度 1920 x 1080(401 ppi),這部分都跟 iPhone 7 系列相同,不過 iPhone 8 系列終於加入了可依照環境光源自動調整亮度的功能。

外觀方面,iPhone 8、iPhone 8 Plus 採用航太級鋁合金金屬中框,內部採用不鏽鋼的架構,兩隻手機都採用 Touch ID 指紋辨識,這次除了銀色、太空灰色之外,還提供金色款,而且因為這一代改採玻璃鏡面的關係,讓金色款看起來貼近粉金色,仔細比對之下,比起銀色、太空灰兩款還要搶眼。

▲▼iPhone 8、iPhone 8 Plus 金色款。(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iPhone 8 Plus 銀色款。(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iPhone 8 Plus 太空灰色款。(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iPhone 8 Plus 兩支手機都採用雙前置揚聲器,底部傳輸孔同樣都是 Lightning,兩者都內建鋰電池,不一樣的是終於支援無線充電與快充功能,關於這方面僅提到電池使用時間與 iPhone 7 系列都一樣,但是新增的快充功能,充電 30 分鐘可達 50% 電量。

▲▼iPhone 8、iPhone 8 Plus 是首款支援無線充電的 iPhone 產品,而且還加入了快充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拍攝效能方面,4.7 吋的手機配備 1200 萬畫素 f/1.8 單鏡頭、5.5 吋的手機配備兩顆 1200 萬畫素、光圈 f/1.8 廣角+ f/2.4 長焦雙鏡頭,與 iPhone 7 系列相比,因為處理器跟感光元件效能的提升,讓手機拍攝出來的照片畫質更銳利、抑制雜訊更多,前鏡頭也都是採用 700 萬畫素 FaceTime。

▲iPhone 8跟iPhone 8 Plus 的鏡頭拍攝模式大致上跟 iPhone 7 系列相同,都是 1200 萬畫素雙鏡頭與 1200 萬畫素單鏡頭,但是因為採用 64 位元架構的 A11 Bionic 晶片與神經網路引擎的關係,讓手機拍攝效能與效率都大幅度提升。(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X 一樣,加入了光源人像模式 Beta 測試版本,除了利用雙鏡頭拍攝人像模式之外,ISP 可以做即時的動態分析,搭配 A11 Bionic 晶片與神經網路引擎的運算,讓手機在拍攝人像模式之後,其背景跟人像還可以即時處理成不同樣貌的照片,至於錄影方面,iPhone 8 系列都可以拍攝 4K@60fps、1080P@240fps 的影片,拍攝效能都是前一代的兩倍。

▲iPhone 8 Plus 加入了光源人像模式 Beta 測試版本,讓手機在人像拍照上有了許多不同選擇。(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Plus 在拍這玩照片的前後,都可以進入編修模式,修改人像,操作起來相當直覺而且反應快速。(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系列都是搭載 iOS 11 作業系統,因此在 AR 功能方面,由於新的感光元件、CPU 、GPU、ISP 搭配之下,得以實現更即時的擴增實境,讓用戶可以直接用手機來一場 AR 對戰、或是用來辨識棒球上,正在上場的球員(目前僅限MLB),或是對著天空就可以知道星座。

iPhone 8、8 Plus 與 iPhone X 皆採用全新的六核心 64-bit A11 Bionic 處理器,與前代 A10 Fusion 相比多了兩顆高效能”Monsoon"核心提升處理效能,官方數據指出,這顆處理器比 iPhone 7 提升 25% 效能、GPU 也提升 30%,並降低耗能 30%,支援 AR 擴增實境的相關 APP。

上市情報方面,iPhone 8、8 Plus 都提供 64GB 與 256GB 兩款, iPhone 8 售價為 699 美元起、8 Plus 為 799 美元起,台灣為首波上市國家,9月15 日開放預購,預計 9月22日上市,台灣官方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25,500元 / 28,900元(64GB),以及新台幣 30,900 元 / 34,500元(256G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