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首盛開!「屍花」腐味四溢 吸引大批逐臭遊客圍觀

▲▼屍花長得非常高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屍花長得非常高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陣陣花香一直都是許多人栽種花的原因,但你有聽過散發出垃圾味及屍臭腐味的花嗎?美國國家植物園(USBG)日前長出一株高達2.4米的巨花魔芋,這也是12年來第一次開花,不僅非常稀有,還引來許多遊客駐足觀賞。

據外媒報導,巨花魔芋會散發出一股類似屍臭的味道,因而又稱屍花,印尼原文為「bunga bangkai」。據了解,國家公園的屍花現年12歲,生平首次開花就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甚至有人在外紮營想要目睹它的風采。

消息指出,屍草也是大花草的別名,因為大花草在開花時也會發出類似的腐臭味,兩者都產於印尼蘇門答臘熱帶雨林。事實上,巨花魔芋盛開的時間只有短短2天,所以許多人會抓緊有限的時間觀察它的特別。

據悉,世界最高大的巨花魔芋高達3.1米,是金氏世界紀錄中最高的花。據了解,巨花魔芋噁心的惡臭味是為了吸引蒼蠅等蟲類傳播花粉。美國芝加哥植物園日前曾一次開出2株屍花,非常罕見。當時也吸引上千名遊客圍觀。

據了解,屍花開花凋謝後,會由地底的球莖長出一片大葉,通常可長到6米高、5米寬,宛如一棵小樹。而當生長季結束後,老葉會凋落,球莖也會進入休眠期,休眠的時間約4個月左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