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湖人退休8、24號 布萊恩:沒想過一次會被退休兩背號

▲湖人隊布萊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萊恩生涯最終戰狂轟60分,親吻愛妻凡內莎結束20年職業生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湖人決定給布萊恩(Kobe Bryant)最特別的待遇,感謝他20年歲月的付出,一次退休8號、24號背號,成就史上第一人,布萊恩也非常感謝湖人球團,表示這是一個莫大的殊榮。

「我從小在義大利長大,一直都夢想著自己的球衣會被高掛在球場上,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是一次兩個背號一起被退休,」布萊恩繼續說道,「湖人追封我莫大的殊榮,我也很感激球迷們對我所展現的熱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萊恩20年職業生涯全部奉獻給湖人,生涯初期穿著8號球衣,與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打下三連霸紫金皇朝,2006年改披24號,再與賈索(Pau Gasol)攜手創造二連霸。布萊恩生涯場均25分5.2籃板4.7助攻,不僅締造過單場81分壯舉,更在去年4月14日對爵士轟下60分,為職業生涯劃下最完美句點。

▲布萊恩(Kobe Bryant)2002年三連霸、2010年二連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萊恩2002年與歐尼爾締造三連霸紫金王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布萊恩的8號、24號,是繼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13號、貝勒(Elgin Baylor)22號、古德瑞奇(Gail Goodrich)25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32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33號、歐尼爾34號、沃席(James Worthy)42號、威斯特(Jerry West)44號以及威爾克斯(Jamaal Wilkes)52號之後,湖人隊史第10與11個被退休的號碼。

湖人籃球營運總裁魔術強森表示,「布萊恩值得這樣的殊榮。他是湖人隊史最偉大球星之一,他的頭像值得被刻在我們的總統山上,我很期待布萊恩背號退休儀式的那一天,希望能與布萊恩以及他的家人共享這美好時光。」

綜觀布萊恩20年職業生涯,拿下5次總冠軍以及2次總冠軍MVP,18次入選全明星、11次年度第一隊,且生涯總得分33643分還是湖人隊史得分王。

據傳布萊恩剛進聯盟時最想穿33號,延續高中時期的背號,但此背號為已被湖人退休的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所有,第二選擇的24號也被隊友穿走,最後決定將進入聯盟之前參加adidas訓練營身穿143號球衣,3個數字加總得到8號球衣。而2006年布萊恩決定改穿24號,他親自解釋,「每一天有24個小時,要提醒自己時時刻刻都要努力不懈,好好把握籃球時光。」

▲布萊恩(Kobe Bryant)2002年三連霸、2010年二連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萊恩改披24號,2010年攜手賈索完成二連霸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將布萊恩球衣退休儀式訂在12月18日,主場迎戰勇士的比賽中,而此役平均票價已經飆到988美元(約3萬新台幣),僅次於今年騎士大戰勇士的「聖誕大賽」1092美元(約3.3萬新台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湖人布萊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