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身瘀血!小黑遭蓋布袋痛打後丟包 兇手找到了...是學生家長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台南市學甲國小有一隻「小黑」長期在校園逗留,已經是許多學生的好朋友,不過在上月底卻遭人「蓋布袋」,用拆下來的椅子將牠痛打到暈倒後,載到遠處丟棄,但忠心的小黑即便全身瘀血,醒來後又立刻跑回學校守候。經過台南市動保處的努力查訪,歷經兩個星期的比對終於找到嫌犯,發現竟然是學生家長。

這隻小黑以學校為家,個性親人的牠和師生都相處得不錯,只是上月底卻被裝袋痛打後丟棄,好不容易從魚塭跑回來了,卻疑似又被相同的人給綁起來。動物救援人士徐文良和志工們協助將狗狗救回園區,檢查後發現牠全身都是淤血、眼睛布滿血絲,研判應該是腦震盪,才會只是輕輕撫摸就讓牠痛到哀叫。

全身瘀血!小黑遭蓋布袋痛打後丟包 兇手找到了...是學生家長(圖/徐文良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師們不捨地跟小黑道別。

全身瘀血!小黑遭蓋布袋痛打後丟包 兇手找到了...是學生家長(圖/徐文良授權提供)

台南市動保處經過2週的查訪,除了挨家挨戶拜訪以外,還有許多人匿名檢舉、以及警方提供監視器畫面,終於比對出嫌犯的車牌,發現是在校學生的家長所為,並非教職員。此家長到案後表示,因為這隻狗在學校會追逐學童,而孩子似乎因此受傷,所以他才會逕自前往學校將狗野放。

此家長表示,在裝袋過程中,因為狗狗強烈掙扎,他為了順利扛上車載走,才會拿木椅平面處敲打壓制,等牠沒有反抗能力後才罷手;現在對於過程中虐打傷害狗狗一事,此家長感到非常後悔,也表示願意承擔起法律責任。

全身瘀血!小黑遭蓋布袋痛打後丟包 兇手找到了...是學生家長(圖/徐文良授權提供)

▲小黑現在在護生園笑開懷了。

動保處說明,依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校園虐犬案雖起因為民眾主動移除追逐學童的流浪狗,但主動傷害狗已觸法,若生活上與動物發生衝突,仍應循合法管道解決。若造成動物重傷或死亡,將移送地檢署審理,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FACEBOOK: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關鍵字: 汪星人流浪狗小黑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虐待動物學甲國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