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狗狗菱角陪媽媽上「瑜珈課」 超認真「放鬆冥想」

米克斯菱角。(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大家認真做瑜珈,菱角認真放鬆冥想。(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瑜珈教室怎麼有隻汪星人?3歲黑狗狗「菱角」趴在地板上也在「伸展」,認真監督大家不能偷懶,教室氣氛好歡樂!其實菱角是個「黏娘汪」,媽媽去哪牠就跟到哪,因為總是在教室外等得太可憐,媽媽便和老師商量能不能讓菱角「旁聽」,而菱角表現得很好,從來都不吵不鬧。

瑜珈教室要求沉靜,通常不會讓狗狗參加,不過黑美人「菱角」是教室裡大家最寵愛的「同學」,牠有時伸個懶腰示範正港「下犬式」,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五體投地」趴著伸展放鬆,大家看到牠的姿勢總是想笑,努力把動作做確實,不能被這位汪同學比下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克斯菱角。(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瑜珈課好好玩喔,下次我還要來!(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菱角會出現在瑜珈教室其實是因為牠是不折不扣的「黏娘精」,媽媽去到哪裡牠就一定要跟到哪,之前都在教室外痴痴等待媽媽下課還不時探頭,後來媽媽心軟和老師商量讓菱角旁聽,因為個性好又安靜不會打擾到上課,於是成了教室裡唯一的毛學員。

米克斯菱角。(圖/愛媽提供)

▲去年菱角生活環境非常糟糕,被愛媽救援。(圖/愛媽提供)

其實菱角這麼黏媽媽是有原因的,牠小時候曾被不當飼養,每天被綁在門外,坐下、躺下都是在自己的排泄物上,水盆裡長滿青苔還喝自己的尿,項圈是鞋帶、牽繩是皮帶,吃的都是臭酸的食物,生活環境非常糟糕,愛媽幫牠準備乾淨的水和飼料,牠每天都搖著尾巴好期待,最後愛媽捨不得便接走牠。

米克斯菱角。(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你好,我是菱角,我喜歡你喔!(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米克斯菱角。(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菱角後來由某個派出所領養,但是派出所所長調職後所方無法繼續飼養,這時派出所志工吳媽媽決定帶牠回家,這位天使志工就是菱角現在最愛的媽媽。菱角的姐姐吳念慈說,家裡本來養了另一隻狗狗叫做「錢錢」,也常常帶錢錢去跟菱角玩,「菱角很聽我媽媽的話,如果把牠放開牠一定會跟在我媽媽旁邊,如果菱角不見了,警員都知道來我家一定找得到。」菱角撒嬌到連錢錢都吃醋了,只要看到牠在媽媽身邊,就會衝過去「擠開」,雖然如此,但菱角找到新家也冥冥中有了注定。

米克斯菱角。(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錢錢:這位小姐這麼軟Q樂天,那我就放心把爸爸媽媽和姐姐交給你了。(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米克斯菱角。(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吳念慈表示,幾個月前錢錢生病過世,所以家人才會把菱角帶回家,「牠注定要來當我們家人,是牠把我們從失去錢錢的情緒中帶出來,所以我們把愛都留給菱角。」由於菱角以前都被綁著,只要一放開就會爆衝,吳念慈發現,現在有人陪伴了,菱角變得穩定許多,「狗狗真的是需要人陪伴,牠們想要的就是這麼多而已。」雖然菱角到家裡時不是萌萌的小寶寶,但是家人都覺得領養成犬也很棒,「只要肯付出時間和愛來陪伴,牠們就是最貼心的家人。」

▼雖然菱角被領養時已經不是狗寶寶,但是家人覺得牠是最貼心的寶貝。(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米克斯菱角。(圖/飼主吳念慈提供)

關鍵字: 瑜珈黑狗米克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