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是趨勢」22歲韓男沒錢留學 怒告父親索400萬

▲新南向,東南亞,公費留學,進修,國際學生。(圖/視覺中國CFP)

▲父母的溺愛,導致啃老族越來越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22歲男子7年前向父親提起要出國留學,遭父親反對,後來靠自己力量就讀美國知名大學,但他心生怨恨,便向法院提告,要求父親支付他在美國期間的所有費用1億4000萬韓元(約台幣400萬元)。男子表示,啃老」是一種社會趨勢,現在很多國家父母都認同幫孩子付學費

據《韓國時報》報導,男子15歲那一年向父親表達想去美國讀書的願望,但由於家庭經濟因素遭到拒絕,他開始產生濃濃的恨意,再也沒有跟父親講過任何一句話。男子不顧父親反對,2014年以19歲的年紀赴美國就讀大學。

父親眼看兒子出國留學,但他依然拒絕支付學費與生活費,從此讓他背負著「狠心」的標籤,還因此與妻子多次大吵,最後離婚收場。母親取得監護權,依據南韓離婚協定規定,父親需每月支付兒子250萬韓元(約新台幣7萬元)撫養費

男子到美國讀大學2年後,因被經濟壓得喘不過氣,便向法院提告,要求父親支付1.4億韓元的學費與生活費。男子表示,啃老是一種社會流行的趨勢,靠著父母過生活的成年人越來越多,「日本、美國、英國、義大利等國都認同父母要支付孩子讀大學的費用。

不過從法院一審到二審判決,男子皆敗訴。最高法院判決表示,父母在自己有財務能力,或子女陷入貧窮的情況下,才有義務支助成年子女費用,「而原告不論是健康狀況,還是學歷經驗,都有能力自主生活,他不能依法要求父親負擔學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