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僅12元煙霧劑殺蟑螂 港公寓上下鋪「燒剩支架」

▲▼香港18歲男為了殺蟑螂導致火災。(圖/翻攝自淘寶網)

▲香港18歲男子為了殺蟑螂導致火災。(圖/翻攝自淘寶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高溫炎熱特別容易引來蚊蟲、蟑螂「光顧」家裡,香港18歲尹姓男子因為受不了蟑螂滿屋跑,於是在淘寶網購了每個僅港幣3元(台幣約11.5元)的煙霧式殺蟲劑,導致整個房間起火,連上下鋪都只燒剩支架。尹爸爸說,過去曾勸兒子不要胡亂網購,「罵也沒用啊,他都成年了」。

香港荃灣大河道57號1樓12日中午發生火警,俗稱「劏房」的狹小分租公寓冒出大量濃煙,消防人員到場後破門而入,幸好滅火後無人受傷。

尹姓住戶表示,由於最近不停下雨,加上夏天高溫,屋內出現很多虱子和蟑螂,他18歲的兒子難以忍受便在淘寶上網購「煙霧式殺蟲劑」,放在房內驅蟲。但由於房內雜物眾多,殺蟲劑放在床底下竟意外燒著雜物,一發不可收拾。

據了解,事件中的「煙霧式殺蟲劑」是由大陸廣西一間生物科技公司所生產,每個售價僅要港幣3元(台幣約11.5元),產品說明上的使用方法是先關閉門窗,點燃藥塊,產生煙霧後所有人要離開現場,室內封閉2小時後,迅速打開門窗通風,清理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