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沒壓力」城市排行榜出爐 德國4座城市進前10

▲▼ 全球「最沒壓力」城市排行榜出爐,德國4座城市進入前10。(圖/路透社)

▲ 全球「最沒壓力」城市排行榜出爐,第一和第二名分別為斯圖加特和盧森堡。(圖/路透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標榜24小時內完成洗衣和烘衣服務的英國公司Zipject整理出2017年「最沒壓力」的城市排行榜。他們將人口密度、治安水準、交通狀況、大眾運輸品質、綠化面積、日照時間、噪音汙染、性別平等程度,以及居民的經濟地位、購買力和身心健康都列入考量。

在150個城市當中,德國有4座城市進入前10名,分別為斯圖加特(Stuttgart)、漢諾威(Hannover)、慕尼黑(Munich)以及漢堡(Hamburg)

根據CNN報導,Zipject設計的APP幫助民眾完成洗衣、烘衣等繁雜的事務,讓人們減低壓力。Zipject表示,壓力帶來的焦慮一直是影響精神健康的因素之一,因此他們決定做這項調查。

1到10名依次為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盧森堡(Luxembourg)、德國漢諾威(Hannover)、瑞士伯恩(Bern)、德國慕尼黑(Munich)、法國波爾多(Bordeaux)、英國愛丁堡(Edinburgh)、澳洲雪梨(Sydney)、奧地利格拉茲(Graz)以及德國漢堡(Hamburg)。CNN指出,雖然美國的城市沒有進入前10名,不過西雅圖是排行榜中全美「最放鬆」的城市。

▼ 德國有4座城市進入前10。圖為慕尼黑啤酒節(又稱「十月節」,Oktoberfest)。(圖/路透社)

▲▼ 全球「最沒壓力」城市排行榜出爐,德國4座城市進入前10。(圖/路透社)

在150個城市當中,紙醉金迷的國際大都會壓力都不小,例如70名的倫敦、72名的東京、78名的巴黎,以及84名的紐約。壓力最大的城市依次為伊拉克巴格達(Baghdad)、阿富汗喀布爾(Kabul)、奈及利亞拉哥斯(Lagos)、塞內加爾達喀爾(Dakar)、埃及開羅(Cairo)、伊朗德黑蘭(Tehran)、孟加拉達卡(Dhaka)、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印度新德里(New Delhi)以及菲律賓馬尼拉(Manila)

這項調查與先前的許多排行榜不謀而合,例如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公布2017年「全球宜居城市排名」將澳洲墨爾本列為最宜居城市,挪威則被CNN的調查列為最快樂的國家。

▼這項排行榜將人口密度、治安水準、交通狀況、大眾運輸品質、綠化面積等都列入考量。(圖/路透社)

▲▼ 全球「最沒壓力」城市排行榜出爐,德國4座城市進入前10。(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