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任內首份大禮!軍公教時隔6年調薪 經費200億

▲▼  賴清德召開首次院會。(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首次院會撤回明度總預算案並商討調整內容。(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拍板軍公教明年調薪3%;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補充表示,此案中央約需支出180億元;開源方面,近來國內股市活絡,歲入在證交稅估計約可多出70億元;而節流則由各部會的經常門支出,如出差費、旅運費等,政府均撙節支出,並刪除無效益的活動及計劃經費,約可節省110億元,兩者合計約180億元。

不同於前行政院長林全任內拍板軍公教明年不調薪政策,甫上任的賴清德決定送上任內首份大禮,距今6年沒調薪的軍公教確定明(107)年調薪3%,總支出約180億元。徐國勇指出,政府以「開源」及「節流」方式並進,可支應調薪所需的預算。院長並期盼透過軍公教人員加薪,帶動國內企業為員工加薪;並且帶動內需,刺激經濟景氣成長。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90年以前軍公教幾乎年年加薪,不過90年加薪3%以後,僅94年跟100年分別加薪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