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證實! 多吃「5大養命食物」讓你活更久...吃對了嗎

▲素食,有機飲食。(圖/視覺中國CFP)

▲想擁有健康生活?除了規律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也很重要。(圖/視覺中國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活得健康又長壽嗎?現代人注重養生,希望能健康活到老,遠離病痛、享受人生,而長壽的秘訣,除了規律生活作息外,正確飲食習慣也很重要!國外網站《Medical Daily》列出以下5種食物,經研究證實能減少我們的死亡率,趕快筆記吧!

1.水果、蔬菜
常聽別人說,多吃蔬菜水果更健康!一項刊登於《the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 Community Health》的研究顯示,一天食用七份蔬菜水果以上的人,可降低整體健康風險約42%,包括心臟病、中風、癌症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富含纖維的食物
像是前面提到的水果、蔬菜,以及全穀物和豆類等等。哈佛公共衛生學院一項研究顯示,多吃健康的穀物纖維,可將癌症死亡風險降低15%,且糖尿病風險降低34%。

3.堅果/豆類
美國心臟協會指出,多吃堅果有助於心臟健康。有研究顯示,每天吃三份堅果或豆類,能提升整體健康,但因為堅果類脂肪過多,建議每周最多只能吃四份、無調味的堅果。

4.富含鉀的食物
「鉀」是很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對於肌肉、神經功能和心臟的健康都扮演重要角色。含鉀量高的食物有很多,包括香蕉、地瓜、菠菜、酪梨和豌豆,能調節人體電解質,促進神經功能,在肌肉控制和血壓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5.茶
台灣人愛喝茶,而茶類富含抗氧化劑,能預防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比起咖啡,多喝茶更能降低早死的機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