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倡設道教學校引導優質宗教文化 首廟天壇力挺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力倡當選後設立道教學校,引導優質宗教文化,獲得首廟天壇董監事力挺。(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力倡當選後設立道教學校。(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前往台灣首廟天公廟與董監事座談,顏純左表示,天公廟是台灣首廟香火鼎盛,信徒遍及全台,其建築與神尊在藝術和歷史價值都有相當高評價,天公廟每年到「天公生」,祝壽金紙多到金爐無法負荷,因此配合市府廟宇優質化政策,把金紙集中交市府協助焚燒,是優質化廟宇。

對於之前中央的「減香」政策,被外界誤解成「滅香」,導致原來政府的好意被誤解,顏純左也提出說明指出,減香是希望信徒心誠一柱香,可以選擇好一點的香;也不是要封爐,而是建議廟方一爐一香,如此在廟宇內可以保持空氣良好,才不致影響民眾的健康。現場董監事對此一做法都頻頻讚好,並表示現在不用煩惱天公生時,整個廟內煙霧瀰漫,真的是個非常好的方法。

顏純左並提出,未來如果可以當選台南市長,將在溪北地區設立「道教學校」;顏純左表示,現在台灣的宗教學校中,有佛教學校、基督教學校、天主教學校,獨缺歷史最悠久的「道教學校」;設立「道教學校」的目的,可以讓道教的傳統文化、科儀、祭祀等,透過學習讓宗教傳承更為優質,陣頭的成員也都可以到學校受到道教的教育,並可讓台灣陣頭文化有良好的培育環境,繼而揚名國際。

台灣首廟天壇董事長莊烱垣表示,顏純左醫師總是會從最基層處設想,12年的副首長經驗讓顏純左更了解市民的需求,此次市長的初選非常多人,但是顏純左為了不影響市政運作,辭去副市長職務來參選,這是對市民最有誠意的表現,董監事們也都非常肯定顏純左的正派正向,對於台南長工、市政醫師~顏純左參選台南市長,他呼籲信眾們一起支持,為台南市選一位最好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