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學生團隊通過教育部創業計畫 榮獲50萬元補助

▲南大畢業校友組成「黑水銀數位文化工作室」創業團隊,申請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 ,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獲得新台幣50萬元創業補助。(圖/南大提供)

▲南大畢業校友組成「黑水銀數位文化工作室」創業團隊,申請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 ,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獲得新台幣50萬元創業補助。(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南大畢業校友組成「黑水銀數位文化工作室」創業團隊,由南大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輔導申請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 ,順利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獲得新台幣50萬元創業補助,如創業成績優秀通過第二階段審查,可再獲得教育部最多100萬元的創業補助。

教育部為鼓勵大學生畢業後創業,推動「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每年吸引全台灣各大專院校上百組創業團隊報名,南大獲補助的創業團隊「黑水銀數位文化工作室」,是結合台南文化歷史與數位科技的文創新興產業,以在地元素為題材,開發手機APP《府城鹿耳門之役》的手機遊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業團隊負責人尤冠今同學甫於今年6月自南大經營與管理學系畢業,目前繼續就讀南大動畫媒體設計研究所一年級。他在大學期間,就積極投入APP開發的學習,對於此次獲獎,尤同學表示,過去曾有成立個人工作室的經驗,深深體會到創業後才是挑戰的開始,這次很感謝南大研發處育成中心師長們的協助與輔導,將與師長們好好運用補助經費,努力投入產品研發工作,希望能夠順利通過第二階段創業競賽審查,為校爭光也為團隊開啟成功的創業之路。

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南大學生的學習能量充沛,此次獲得教育部創業基金補助,是南大在三創課程努力的成果。南大推動三創跨領域學程,鼓勵充滿創意發想的同學,在年輕的時候勇敢地往創業之路邁進,對於學生們的創意想法與創業企劃,南大都會給予最大的支持與輔導,以爭取更多創業的資源與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