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上季入年度防守陣容仍沒人要 艾倫1年230萬美元轉鵜鶘

▲灰熊艾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大鎖艾倫,1年230萬美元轉戰鵜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上賽季生涯第6次入選年度最佳防守陣容的「大鎖」艾倫(Tony Allen),休賽期苦等不到合約,終於在12日與鵜鶘敲定一紙一年230萬美元短約,告別效力7年之久的灰熊。

儘管已經到達35歲的高齡,艾倫上賽季在灰熊場均仍有9.1分1.4助攻以及1.6抄截的成績,且場均出賽27分鐘、與5.5籃板皆創下生涯新高新高,不過隨著4年年均500萬美元合約到期後,苦等不到新合約,終於在開季前一個月的9月12日,與鵜鶘敲定一紙一年230萬美元短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倫是典型的「防守型」側翼鋒線,不過生涯初期在塞爾提克並沒有太多發展空間,直到2010年加盟灰熊後才坐穩先發位置,且還3度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加上上季也有3度年度防守第二隊。

▲艾倫(tony allen)、雷納德(kawhi leon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倫往往被賦予封鎖對手頭號得分手重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已經35歲高齡,但艾倫場上的數據並沒有下滑太多,休賽期也表達續留意願,灰熊雖然也想要帶回艾倫,不過已經表態薪資不會太高,最後雙方也沒有下文,直到12日才傳出艾倫加盟鵜鶘的消息。

艾倫的加盟反而突顯鵜鶘另一個大問題,新的雙位組合哈勒戴(Jrue Holiday)、朗多(Rajon Rondo)外線命中率分別為偏低的35.6%以及37.6%,而艾倫更是淒慘的27.8%,如此將難以幫明星雙塔戴維斯(Anthony Davis)、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創造更多空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灰熊艾倫鵜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