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增加排球刺激性! U23世錦賽試用新規

▲▼台北世大運中華女排對日本,陳菀婷。(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U23女排世錦賽試用新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中華女排即將於本週啟程,前往哈薩克參加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而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的U23女排世錦賽中,開始實施新制,除了五局改為七局外,分數、積分也都有所改變,若是新制效果出色,則之後的國際賽將會推廣實行,不過目前的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尚未明確表示要更改規則。

據了解,國際排聯為了增加排球的刺激性,並縮短強隊及弱隊之間的差距,讓排球更加具有觀賞性,因此更改規則,不過還得視比賽後,各球隊的反應決定是否續用新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國際排聯更改規則,將原來的五局三勝制,改為七局四勝,仍採用每球得分制,而每局則由25分改為15分,每兩局交換一次場地,局間休息2分鐘,並取消技術暫停,每隊每局仍保留2次30秒的暫停機會。

每局比分從25分縮小為15分,讓球員需要更早進入狀況,若是發生連續失誤失分,要想再追上比分難度就大大增加,也因此,越快適應新制的球隊,贏的機會越大,新制實行後,將可能會出現黑馬球隊。

此外,積分方面也有所更改,若局數為4:0、4:1或4:2,則勝隊拿下積分3分,敗隊沒有分數,但若局數為4:3,則勝隊拿下2分積分、敗隊有1分積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