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底下102公尺搭高鐵 全球埋深最大八達嶺站貫通

▲▼世界埋深最大的地底高速鐵路貫通。(圖/翻攝自安居北京微信公眾號)

▲世界埋深最大的地底高速鐵路貫通。(圖/翻攝自安居北京微信公眾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中鐵五局負責施工的京張高鐵三標八達嶺長城站以成功貫通,標誌著八達嶺長城站第一個重大節點工期順利完成,八達嶺長城站是目前世界埋深最大的地底高速鐵路,最大深埋達102公尺,施工難度極高。

八達嶺長城站是目前世界埋深最大的地底高速鐵路,車站總長470公尺,地下部分建築面積3.6萬平方公尺,最大埋深約102公尺,月台至地面全部提升高度61.77公尺,車站兩端大垮過渡段單洞開挖跨度達32.7公尺,車站結構分為三層,依次為進、出站通道和月台層。月台層設計是三洞分離形式,施工開挖遵循「先邊洞、後中洞」的原則,單洞長398公尺,開挖跨渡15.9公尺。

自從開工以來,中鐵五局京張三標專案部始終以標準化管理為原則,嚴格把關安全品質,通過科技創新、新工法、工藝、新裝備的運用,確保了長城站左到發線順利貫通。

長城站主要以Ⅲ級和Ⅴ級圍岩為主,岩性種類多,成分變化大,岩體破碎,風化差異明顯,地質條件複雜,多洞室平行作業、施工的難度極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