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小旅行遇浪浪...狂飆530公里帶回家 暖男:牠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你還記得和毛孩的第一次相遇嗎?基隆的網友黃宗賢日前在臉書上傳一則貼文,內容是他三個月前騎著機車展開一個人四天三夜的小旅行,打算從基隆一路騎到台東,結果在台東的長濱海邊看黃昏時,突然一隻瘦弱的小狗從草叢跑了出來;黃宗賢將牠放進紙箱並帶回基隆,而這隻小狗日後也走進了把拔的生命中。

米克斯又又的故事。(圖/授權自又又高飛狗粉絲專頁)

▲旅行時遇到浪浪,暖男狂飆530公里將牠帶回家收養。(圖/授權自又又高飛狗粉絲專頁,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克斯又又的故事。(圖/授權自又又高飛狗粉絲專頁)

▲當時又又瘦骨如柴,肚子相當大因為都是蟲。

三個月前,黃宗賢從基隆一路騎到台東長濱約傍晚五點,當時他想去拍攝海景,於是騎進了一條小路,並在路途中發現了還是浪浪的「又又」。把拔說,「我把車停下並拿出身上唯一的麵包,慢慢的靠近牠;雖然又又看起來很畏懼,但因為飢餓還是狼吞虎嚥的吃起來。」吃的過程中,牠還處處提防著,眼神似乎對人類有些恐懼。

米克斯又又的故事。(圖/授權自又又高飛狗粉絲專頁)

▲將又又帶回基隆的530公里,途中牠都相當乖巧;反而是主人很害怕牠會跳車。

原本黃宗賢想等又又吃完再把牠帶回家,但怎知又又一吃完麵包就立刻躲進草叢,不管怎麼喊都不肯出來。他表示,「因為行程關係,我先把牠的照片PO到臉書台東流浪粉絲團,希望有人幫牠。」不過卻遲遲未有好消息,又想到第二波的梅雨會讓小狗有生命危險,於是黃騎了80公里的車程回去找牠。

黃宗賢從都蘭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到原地後,看到又又開心搖著尾巴跑出來,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帶你回家」。他說,「我在牠邊吃邊防備的情況下,快速把牠抱進紙箱裡;而牠一點掙扎的沒有,很乖也沒有跳車。當時先帶牠去花蓮富里的獸醫診所檢查。」

米克斯又又的故事。(圖/授權自又又高飛狗粉絲專頁)

▲主然帶著又又一起上武嶺,拍了許多銀河照。

現在已經七個月大的米克斯又又,個性相當的頑皮,在家裡常和貓咪龘龘(讀ㄊㄚˋ)玩耍,不過每次黃宗賢下班後牠的屁股馬達就會狂甩,開心的撲向主人。把拔表示,「現在牠已融入了我的世界,我不能一天沒有牠的蹤影;以後我去旅行一定帶著牠去!又又就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

米克斯又又的故事。(圖/授權自又又高飛狗粉絲專頁)

▲把拔相當疼愛又又,就連睡覺也要抱緊緊。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旅行浪浪又又禮物暖男53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