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浪潮衝擊下華醫新生 日間部3年增加433人

▲大學開學了,中華醫大今年新生仍見小幅成長,令校方振奮。(圖/華醫提供)

▲大學開學了,中華醫大今年新生仍見小幅成長,令校方振奮。(圖/華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開學了,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今年新生入學人數比去年增加4人,校長曾信超表示,新生人數雖增加不大仍令人振奮,尤其在各大學普遍面臨少子化浪潮衝擊、學生數逐年下降的嚴峻環境下,中華醫大的新生人數不但增加,而且日間部學生數更是連續3年都是正成長,增加了433人,醫護產業的市場潮流牽動學生升學的選項。

少子化的衝擊持續發酵,今年有不少學校都面臨新生人數銳減的難題,11日正式開學上課的中華醫大卻公布小確幸,統計今年註冊入學新生共有2585人,比去年2581人小增加4人。特別是日間部,連續3年來學生人數都是正成長,校方統計,103學年度到106學年度,學生人數總共增加了433人,相當難能可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曾信超表示,今年入學新生雖只比去年增加了4人,數字不大卻意義非凡,對全體教職員工更是莫大的鼓舞。因為少子化浪潮帶來的衝擊這幾年已明顯湧現,不少學校都為招不到學生或學生數銳減而苦惱不已,中華醫大的新生數不減反增,看到開學日熱鬧又朝氣蓬勃的校園,令人振奮又雀躍。

曾信超校長表示,在就業市場競爭愈趨激烈下,有愈來愈多的家長和學生已經有選校不如選系的觀念,1111人力銀行公布的大專校院畢業生就業薪資巨量分析顯示,大學各學門投入職場的比率以醫藥衛生學門高達92%以上最高,醫藥衛生學門的平均月薪5.5萬元也居各學門之首。中華醫大現有3個學院21個科系,多數都和醫藥衛生學門領域的專業技能有關,符合就業市場潮流趨勢,而且畢業生就業率91.1%,名列全國第5名、台南地區第一名,加上近3年來中華醫大,以優異表現獲得教育部4億4千多萬元補助教學卓越、設備更新、強化圖書館設備、建構自主學習中心提升考照率等,以具體成果贏得家長和學生的信任,讓新生人數在少子化洪流中仍持續創造正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