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猩猩「莎莉」逃跑家族被「召回點名」 安檢後重回展場

黑猩猩莎莉逃脫,動物園安全檢查完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安檢完成後黑猩猩家族回到戶外活動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的黑猩猩「莎莉」10日翻出展覽區,出現在遊園步道上,嚇壞不少遊客,動物園判斷可能是從一棵樹枝突出的樹上攀出去,目前已對活動場進行安全檢查,完成後便讓黑猩猩家族回到戶外。

動物園黑猩猩脫逃。(圖/古姓網友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莉在遊園步道逛大街。(圖/古姓網友授權提供)

35歲黑猩猩莎莉10日下午突然跑出活動場,在遊園步道和遊客零距離見面,許多遊客嚇了一大跳,而區長1點41分接獲通報後也趕緊將遊客隔開,最後莎莉在2點10分沿著竹林自己回到展場。園方表示,因為活動場內有一棵樹生長超出欄舍,且枝條離地面只有210公分高,黑猩猩藉由跳躍或是蹬牆面的方式抓握住枝條,才會翻出戶外活動場。

黑猩猩莎莉逃脫,動物園安全檢查完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11日上午進行最後安全檢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事發後保育員將該展場的9隻黑猩猩全部召回室內安置,並進行安全檢查,修剪了突出仿岩的樹枝,11日上午也加強電牧線設施,安檢完成後於午間12點左右,讓包含「莎莉」在內的黑猩猩家族成員回到戶外活動場,個體之間相處正常,並無異狀。

黑猩猩莎莉逃脫,動物園安全檢查完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黑猩猩動物園黑猩猩莎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