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為二戰華裔空軍設牌匾:勿忘華人貢獻與戰爭可怕

▲▼加拿大空軍C-130運輸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加拿大空軍C-130運輸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溫哥華市史丹利公園10日舉辦活動,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著名的不列顛戰役(Battle of Britain)77周年,並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設置「首個加拿大皇家空軍華裔軍人的牌匾」。

▲加拿大空軍C-17運輸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加拿大空軍C-17運輸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據《星島日報》報導,這也是首個設立在華埠之外的華裔加拿大空軍紀念碑。96歲的老兵周鏡球坐輪椅出席活動,為紀念加拿大皇家空軍華裔軍人的牌匾揭幕,感動之餘要世人勿忘加拿大華裔士兵的貢獻。

據報導,華人對加拿大的貢獻功不可沒,不只華軍人能獲此殊榮,當地各行業傑出華人也常因為對社會有巨大貢獻而被立碑紀念。2016年4月23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在多倫多市政府後花園就頒發了林黃彩珍紀念牌匾,所在地為中區華埠,恰是其生前率眾抗爭保存下的華埠血脈所在,而林黃彩珍生前不斷致力於改變傳統陋習,為華人爭取地位和權益。

▼加拿大國旗。(圖/路透社)

▲▼加拿大國旗。(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