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掌控帳號隱私 Google更新資訊主頁介面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你知道自己在 Google 旗下功能的搜尋、觀看以及使用紀錄都會被保存嗎?為了讓使用者更輕易掌握自己的隱私偏好,Google 將針對「Google 資訊主頁」(Google Dashboard)進行介面更新,並整合其他功能,讓手機用戶也能夠直覺的使用。

Google 訊息中心於 2009 年推出,在該頁面使用者可以查看 Google 帳號的所有資訊,例如帳號旗下的 Android 手機的型號與資訊、Chrome 的書籤與網頁瀏覽紀錄,甚至 Gmail 有幾封信、與 Google Maps 的搜尋紀錄都會被列在其中。不過 Google 同時也擁有「我的帳號」、「我的活動」等類似的服務,全數都是有關帳號隱私的頁面,現在他們希望更有效的整合資訊。

▲隨時掌握隱私設定 Google將更新資訊主頁介面(翻攝Google))

▲讀者可以進入 Google Dashboard,查看帳號的相關訊息。(圖/翻攝 Google)

重新設計後的 Google 資訊主頁,將不只在桌面版網頁可以預覽,Google 希望確保在任何裝置上,使用者都可以輕易查閱帳號數據,並且簡化搜尋帳號資料的過程,讓使用者可以輕易掌握自己資料。Google 在官方公告中提到,用戶或許不會天天使用這項功能,但隱私控制在他們需要的時候會隨時待命。

現在我們的生活似乎脫離不了 Google 的服務,食衣住行樣樣不可缺少 Google 的幫助,但也因此許多機密隱私被迫暴露在網路上,有心人士倘若利用這些資料,肯定又是一波資安危機,《ETNEWS科技雲》提醒各位讀者,不管 Google 有沒有更新隱私設定,都要好好注意個人資料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