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飛高高」漏接…2歲童墜床板癱瘓 昏迷20天亡!保母夫婦判刑

▲男童玩「飛高高」拋接遊戲,墜落床板重創頭部,被送到加護病房急救,昏迷20天後仍宣告不治。(圖/翻攝畫面)

▲男童玩「飛高高」拋接遊戲,墜落床板重創頭部,被送到加護病房急救,昏迷20天後仍宣告不治。(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陳姓單親媽媽,因工作因素將2歲大的獨子交由吳姓友人照料,不料去年12月間,吳女丈夫照顧男童,安撫男童時玩起「飛高高」拋接遊戲,卻意外漏接,導致男童臉朝下直接摔落床板,造成頭部重創,住院20天後宣告不治。新北地院11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吳女3個月有期徒刑,過失致死罪判吳夫4個月,皆可易科罰金。

陳女獨立撫養2歲大的兒子,工作因素無法照料,遂以每月2萬元聘請吳女擔任全天候保母。2016年12月期間,吳女因小女兒生病、帶她外出就醫,留下丈夫及男童獨處,男童睡醒後哭鬧不停,吳夫為哄男童停止哭泣、心情高興,便玩起了「飛高高」遊戲。

不料男童被拋到空中後,吳夫竟失手漏接,導致男童直接墜落床板重創頭部,當下立刻渾身癱軟、失去意識。吳夫見自己犯下大錯,嚇得立刻抱起男童送醫搶救,由於男童傷勢過重,在院昏迷20天後,因顱內出血及多重器官衰竭不治死亡。

吳夫後悔表示,當時男童哭鬧不休,已試了各種方法仍未見效果,因時常跟女兒玩「飛高高」遊戲,才想透過這方法逗男童開心,沒想到卻會是這樣的結果,只能對陳女不斷道歉,但再多的歉意也挽不回一條無辜的小生命。

新北地院認為,吳姓夫妻輕忽大意,害陳女失去兒子,且事後未與被害者母親和解,不宜輕縱,審酌吳夫案發後自首,兩人犯後坦承犯行、皆無前科,態度非劣,因此減輕其刑,依過失致死罪、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判吳姓夫妻4個月及3個月有期徒刑,都可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