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發燙 站前西門商圈旅館開發潮前仆後繼

▲▼西門町,逛街,人潮(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北西區翻轉,西門商圈成為台北最熱門的指標商圈。(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陸客縮減後,飯店業多受衝擊,但站前西門商圈卻逆勢發燙,成為住房率保證,吸引企業插旗商用不動產,統計未來還有超過1,000間房間將加入供給,台北西區商用不動產開發火熱。

台北西區具台北車站、機場捷運交通優勢,再受惠西門町觀光人潮洶湧、西區門戶計畫加持,使得站前西門商圈成為台北最熱門的指標商圈,共三波旅館開發潮前仆後繼。

站前西門商圈旅館開發,從2007年福華飯店體系的福泰桔子商旅率先開跑,之後晶華集團的捷絲旅、國賓集團AMBA Hotel,到改裝原錢櫃中華舊館的永安棧等,屬飯店業進駐的第一波先行者,帶動舊商辦大樓改建商旅的風潮,整個重慶南路一帶,逐漸從過去的補習街、書街,轉變成小型商旅林立的旅宿街。

▲▼德立莊城市商旅(圖/資料照)

▲德立莊城市商旅。(圖/資料照)

不過受限原大樓建築,此類小型商旅房間數多在100間以下,連鎖品牌只能選擇多拓展分館,增加整體營運規模;隨著入區域旅宿需求越來越強勁,海霸王集團在2015年改裝閒置已久的新生報業大樓,推出德立莊飯店,宣告第二波飯店進駐潮開戰。

此波飯店的客房數規模提升,房間數多在100間以上,如Hotel Papa Whale、城市商旅北門館、Hotel MEZI和Citizen M酒店;未來兩年尚有印象台灣集團的飯店將開幕,印象台灣集團承租台灣人壽寶慶大樓,位在中華路、寶慶路口,地理位置優越,又是整棟新建大樓,營造風格及開幕時程備受矚目。

信義全球資產代理一部經理康錫晃指出,隨著能改裝商旅的大樓減少,第三波飯店進駐潮,以建設公司及政府公辦投資案為主,多屬新建大樓複合旅館、商場、商辦使用。

台北轉運站,京站(圖/取自台北轉運站粉絲專頁)

▲台北轉運站。(圖/取自台北轉運站粉絲專頁)

首先是可望在2019年啟用的基泰忠孝西路案,部分樓層將規劃做旅館使用;皇翔建設則將在京站對面的台汽北站興建約300間房的萬豪集團旗下的萬麗酒店(RENAISSANCE),預估2019年第三季開幕;而正在環評程序的國泰建經的中華大樓都更案,未來低樓層將作商場,中高樓層則規劃314間客房的旅館。

公辦招商方面,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中華郵政北門郵局都更案,都規劃於明年招商,設計中也都配置有旅館,若二案皆開發完成,台北車站站前將新增4棟30層以上的複合商業大樓,提供飯店、商場、商辦的新選擇。

康錫晃說,新飯店開發除了帶動區域發展,也一改站前西門商圈皆是老舊建物的形象,新商業大樓完工使用後,區域整體商業強度再提升,將坐穩最強街邊型商圈寶座。

關鍵字:西門町台北車站觀光客飯店商旅交通商用不動產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崔媽媽/讓搬家當天圓滿順利的九大招數

終於要正式搬家了。雖然搬運與載送家當是搬家師傅的工作,但是請切記!在搬家當天,消費者自己還是有該注意的重點,才能讓搬家工程順利進行喔!

9/10 07:04

信義大陸版圖再下一城 砸60億標得江蘇無錫1.8萬坪土地

信義房屋旗下子公司信義置地,今(8日)以人民幣12億9406萬元(約60億新台幣)標得江蘇省無錫市近1.8萬坪土地,版圖從上海擴大至長三角地區。

9/8 19:06

雨遮不登記高單價地區影響最大 年底恐現搶建潮

內政部去年通過「地籍測量實施規則」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年起申請的建照,屋簷、雨遮皆不登記、不計價。對此,房地產業者表示,雨遮不登記對於高單價產品的地區影響最大,預計年底會出現一小波的搶建潮。

9/8 16:36

國發會首要目標 主委陳美伶:要讓年輕人看得到未來

行政院8日舉行新舊任院長交接典禮,各部會首長走馬上任。國發會新主委陳美伶在行政院交接典禮節結束後,立即趕回國發會辦公室,召集一級主管召開會議,並在會後表示,國發會未來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年輕人看得..

9/8 13:27

上半年前五「貴」豪宅出爐 帝寶單價逼近300萬登王座

今年上半年北市豪宅交易頻傳,高端住宅市場似乎有回溫的跡象;而觀察豪宅單價排名,帝寶以每坪290萬坐上冠軍寶座,比起去年的冠軍「松濤苑」每坪270萬,還整整高出20萬,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是今年豪宅單價冠軍..

9/8 09:20

崔媽媽/承租人可以向管理委員會調閱管理資料嗎?

孫小姐搬進新租處後,每月都按照與房東的約定,定期繳交繳管理費。只是,跟以往住過的社區不同,目前居住的社區沒有定期公布財務明細的習慣,向房東探詢,也表示長期以來就是這樣,其他住戶並未表示異議。

9/7 23:20

拖垮內需市場 商研院:調整一例一休是當務之急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於8日正式上任,一例一休的修法也交由賴接棒。對此,商業發展研究院呼籲,內需市場無法更上一層樓的主因,正是一例一休政策,盼新內閣能盡快調整一例一休不符合產業發展與產業現況的部分。

9/7 19:14

逢低搶進!北市億元宅量增近七成 有錢人就愛一次買兩戶

今年上半年豪宅交易頻傳,根據實價登錄交易顯示,統計今年台北市上半年億元豪宅交易共88件,比去年上半年的52件多36件,增幅69.2%,成交單價也比去年略增4.5%。

9/7 13:54

鬼月買氣穩定業者信心疲軟 8月住展風向球續亮藍燈

在平價案、讓利案買氣加持下,鬼月買氣意外穩定,不過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仍連續二個月亮出藍燈。業者分析,亮藍燈的關鍵在於業者信心不足、成屋推案及廣告量明顯下滑,在既有的人氣與買氣下,未來除..

9/7 11:33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4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