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台積電落腳南科 黃偉哲感謝賴清德心繫台南

▲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黃偉哲,積極爭取民眾支持認同。(圖/黃偉哲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黃偉哲,積極爭取民眾支持認同。(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立委黃偉哲日前才公布政見要爭取台積電三奈米廠落腳台南,閣揆賴清德上任後,第一件事就談到台積電三奈米製程投資案,而且據賴揆了解,台積電傾向落腳南科,黃偉哲非常感謝賴揆離開台南後,仍心繫台南的發展。

黃偉哲表示,陳唐山擔任台南縣長時,爭取到南部科學園區在台南設立,現在南科已形成半導體產業鏈及高科技產業群聚基地,台南的協力廠商、員工招聘、生活機能、交通需求都很完備,只要把設廠用地、用水、用電等問題解決,台南絕對是台積電三奈米廠設廠最佳地點。

他認為,台南可以做為台積電三奈米廠用地的地點有南科園區、台南科技工業區四側約200公頃的土地,據賴揆8日上任後對台積電三奈米製程投資案所發表的看法,台積電應傾向落腳在南部科學園區,他還特別強調,留住台積電「沒有問題」。

黃偉哲指出,如果台積電在南科園區建三奈米廠,結合南科現有的基礎,台南絕對能成為台灣科技的新中心,甚至成為全球的矽谷之一,更加促進台南的經濟繁,這是一件大代誌,他將會持續關注此議題。

黃偉哲強調,台積電三奈廠的最大效益,是會帶來協力廠商的進駐,除了南科園區尚有100公頃的土地外,台南科技工業區、正開發中的新吉工業區及待開發的七股工業區,都可做為台積電衛星支援工業區,讓協力廠商進駐,這對台積電半導體產業佈局,是有幫助的,更能做為台南其他產業的發展與轉型之擴建所需。

身為台南子弟的黃偉哲強調,在這段期間,他一定全力配合賴揆,極力爭取台積電三奈米廠落腳台南,未來如果受市民信賴成為台南市長,也會持續打造台南成為全球的矽谷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