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園黑猩猩逃了!遊客嚇倒退…籠內兄弟鼓譟敲玻璃 網:凱撒是你

▲▼黑猩猩「莎莉」意外脫逃已自行回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黑猩猩「莎莉」意外脫逃已自行回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10日下午1點41分傳出黑猩猩「逃獄」!當時非洲動物區區長接獲保育員通報,一隻黑猩猩離開戶外活動場,工作人員抵達現場後,黑猩猩疑似從遊客參觀面沿著植物爬上仿岩,約2點10分沿著竹林自行回到展場。現場遊客驚見莎莉出現在牆外,相當驚訝,不少人馬上通報園方處理,也拍下過程。許多網友看了直說「凱撒是你?」

動物園表示,這隻雌性黑猩猩名叫莎莉,今年35歲。這次疑似是從戶外活動場一顆枝條垂降較低的植物爬出戶外活動場,動物園隨即將該群黑猩猩(共10隻,1雄9雌)收到室內活動場,展場將重新進行安全檢查,設施改善後才會讓黑猩猩回到戶外活動場,這段時間隔壁另一群黑猩猩還是會和大家見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莎莉」成功逃出後,先在涼亭坐了一會,之後便大步在外頭晃,晃到關著兄弟的猩猩玻璃櫥窗前,其他猩猩們還不停敲打玻璃,似乎在問「我也要出去?你怎麼逃的?小心危險阿。」動物園出面解釋,莎莉可能因為好奇及探索的個性爬出來。

目擊這段過程的古姓女網友拍下影片,並表示「其它猩猩都狂敲玻璃門,好像暴動,感覺就像要莎莉快點回來,免得被麻醉抓回家,整個就是猩球崛起一樣的感覺」全程大約有20幾分鐘。

古姓網友指出,當時看到後很傻眼,現場大約有50、60名遊客目擊,有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或是推著推車趕緊帶著寶寶離開,而園區工作人員也都到現場捕捉,並有人封閉該區路段。

動物園黑猩猩脫逃。(圖/古姓網友授權提供)

▲動物園黑猩猩脫逃。(圖/古姓網友授權提供)

網友看了紛紛驚呼「決戰猩球」、「逃獄是啥小」、「凱撒你又頑皮了」、「猩球崛起啦~」、「平常不是想接近我,我這不就出來」、「實驗體10053號已脫逃」、「有點強,怎麼有辦法出來」、「其他搥玻璃的應該也是想自由吧」

其實台北動物園2008年1月12日也曾有雄性金剛猩猩「寶寶」,關園前突然跑出柵欄,一路晃到非洲羚羊區,逃獄過程中一名女遊客遭撞傷,當場被撞彈路邊,這還是寶寶第二次逃獄,最後工作人員以吹箭麻醉,將金剛猩猩捉回,當時也有人直說被猩猩撞比中頭彩機率還低。

【備註】:電影《猩球崛起》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黑猩猩因藥物實驗的智力增加,最後受不了集結逃離,與人類對抗。其中猩猩領袖「凱撒」會講人類語言,最後猩猩們從實驗室與動物園脫逃,逃離人類到叢林中生活。

▲▼黑猩猩「莎莉」意外脫逃已自行回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黑猩猩「莎莉」意外脫逃已自行回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關鍵字: 黑猩猩逃獄木柵動物園動物園莎莉台北市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