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後裔』可愛玩偶手撕麵包 超可愛做法公開!

2017年09月11日 15:08

圖、文/iCook 愛料理

音樂節_愛料理

主婦愛追劇是宇宙不變的法則,為了傳達主婦的愛此次製作在第一集就登場的兔兔和小狼玩偶喔!小狼的臉部帶有一些角度所以使用餅乾來製作臉型,餅乾採用無蛋配方,口感偏軟帶著濃濃的楓糖味道和麵包一口咬下去意外的還頗搭配。若有自己喜歡的配方餅乾也可以試試看喔!為表現出兔兔長耳朵效果所以分別烘烤~最後用炸過的義大利麵固定在頭頂呈現立體效果。炸過的義大利麵插入麵包後會吸收水份變軟所以食用的時後不會有異物感喔!

烹調時間:180分鐘

食材:
高筋麵粉140g
速發酵母粉2g
砂糖1大匙
鹽3g
牛奶95g
無鹽奶油10g
蜂蜜3g
可可粉1/2大匙
純黑可可粉1/2大匙
裝飾用
粉紅、咖啡、橘、黃巧克筆適量
油炸過的義大利麵適量
杏仁4顆以上
餅乾(小狼臉型)
低筋麵粉55g
玉米粉10g
楓糖漿22~25g
蜂蜜5g
沙拉油15g

1、油炸義大利麵:油溫加熱到170℃放入約5~3公分的義大利麵、油炸到金黃即可盛盤放涼備用。

2、打好草稿和算出要分割的數量。

音樂節_愛料理

▲3、把淺色可可粉(1/2大匙)&純黑可可粉(1/2大匙) 先裝到小碗中加入約等量的水調成泥狀備用。

4、模具塗上奶油放入冰箱 牛奶加溫到人體溫度(約35度)。

5、麵粉放入大碗、將鹽、砂糖、酵母分開放入(酵母和鹽中間要隔著糖)攪拌均勻。(用打蛋器充分攪拌可以取代過篩)

音樂節_愛料理

▲6、倒入蜂蜜、加入牛奶。用切麵刀或筷子攪拌後改用手揉麵。

7、當麵團大致成形後加入奶油。

8、在盆內先揉麵。

音樂節_愛料理

▲9、奶油大致融合後取出麵團、一手固定麵團另一手將麵團往上延展像搓洗衣服的方式揉麵約2~3分鐘。

10、再以雙手的手掌下方以V字型像左上推出收回~像右上推出收回方式揉麵。進行約7〜8分鐘當麵團表面光滑撐開薄膜不容易破掉即可。

11、將麵團分成兩半,一半先放入碗中用濕布或保鮮膜蓋住避免乾燥;另一半的麵團分次加入淺色可可泥。

12、往上延展的搓揉方式直到顏色均勻為止,顏色深淺可以自行調整、可可泥不用全部加入。

13、從可可色麵團中切出約15g的麵團來做黑色的軍帽,把純黑可可泥加入少許至取出的麵團中。

14、揉勻到麵糰呈現黑色,全部麵團放在約35度的溫暖處進行發酵40分鐘。

15、碗內放入麵粉&玉米粉用刮刀攪拌均勻,把濕料(楓糖、蜂蜜、沙拉油、放到碗內拌好)。

16、濕料分3次倒入碗內~用刮刀大致攪拌到成糰,改用手捏壓成團~不用過度揉捏以免出筋。

音樂節_愛料理

▲17、麵糰放入塑膠袋、用桿麵棍桿到約2〜3釐米後放入冷凍庫備用!發酵40分後用手指再麵團戳洞、沒有彈回代表發酵ok。

18、輕輕壓將麵團空氣除掉後整成圓型開始進行分割作業。

19、白色麵團先切出少量麵團後再分成8個~來做兔耳朵 * 兔耳朵8個(一個1~1.5克)。

20、再將剩下的大麵團分成4份~整成圓形(兔兔頭用) *兔兔頭....4個 (每個約26g)。

音樂節_愛料理

▲21、可可色的麵團除掉空氣整成圓型後分割成四份 *小狼頭....4個 (每個約26g)。

22、黑色的麵團除掉空氣整成圓型進行分割 (克數參考)*小狼軍帽...2個以上( 每個5g) 如有多餘可備用!

23、麵團分好後都全部整成圓型、把切割面收在下方像是捏包子一樣的捏起來。過程盡量迅速不用太工整、因為之後會在重新除掉空氣重整一次。

24、所有麵團整成圓形狀後蓋上保鮮膜或濕布 、讓麵糰休息5分鐘(bench time)。

25、休息完後~先把黑色麵糰壓成直徑約5公分有點橢圓的形狀,其他所有麵糰在手掌上輕壓去除空氣。

26、在對折起來整成圓型並將下方收口像捏包子一樣確實捏緊。

音樂節_愛料理

▲27、整形好後拿起可可色麵糰~把剛才壓成橢圓狀的軍帽分別貼到可可麵糰上~前面要有點斜斜的感覺!

28、先把白色麵糰已十字位置放入烤膜~接著放入小狼後蓋上保鮮膜。

29、把兔兔耳朵的麵糰搓成長條的兔耳狀,兔耳放到另外的小烤盤裡。

30、將所有麵團放在約35度的溫暖處進行二次發酵30分鐘 *開啟烤箱預熱到180度。

31、趁2次發酵空檔~拿出烤盤紙描圖後把小狼的臉型剪下來 臉的大小約3 X 4 cm。

32、接近二次發酵快要完成的時候~拿出冷凍的餅乾從上方割開塑膠袋、貼上剛剪下的紙型用刀子割出臉型(共4個)。

33、把餅乾貼在二次發酵完成的小狼頭上 ~貼好後進行烘烤!

音樂節_愛料理

▲34、烤箱溫度調降到140度! 麵包烘烤約7分鐘時蓋上鋁箔紙防止烤色過深~烘烤20~23分鐘後取出脫模散熱 *兔兔的耳朵也一起放進去烘烤~烘烤時間約7~8分鐘就要取出。

35、準備一杯溫水把巧克力筆放入~軟化到方便作畫的程度即可 把杏仁切一半準備作另外兩隻小狼的耳朵。

36、切半的杏仁底部沾一點巧克力固定在小狼頭上,拿出炸過的義大利麵插入兔耳朵的根部。

37、在把耳朵插入兔兔的頭頂固定,眼睛鼻子用巧克力筆點出~細的線條用牙籤輕輕勾出。

38、在帽子右上點上橘色和黃色巧克力當勳章!

39、兔子眼睛使用牙籤沾黑可可畫出、粉紅色巧克力筆點出腮紅~鼻子中間也上色。

音樂節_愛料理

▲40、五官畫完~耳朵固定好!任務結束!!

►iCook 愛料理 - 食譜超過 140,000 道,立即下載 【愛料理App iOS版】【愛料理App Android版】,看食譜螢幕不變暗,讓你邊看食譜邊做菜!

●原文取自:食譜社群平台-愛料理食譜一次大公開!

音樂節文末圖▲「2017好朋友TT音樂節」陣容更強大!10月14日(六)相揪好朋友一起到華山劇場,聽歌看表演,逛市集玩手作。

★日期:2017年10月14日(六)11:00~20:00
★地點:華山劇場 (台北市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叉口,華山文創園區)
參加方式:準備好你的音樂魂,與好友黏TT免費來參加
★ETNEWS好朋友TT音樂節活動細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