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又增強「最快周二發布海警」 氣象局:預計從東半部登陸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二發布海上警報,周三起全台恐開始降大雨。(圖/翻攝是中央氣象局)

▲泰利又增強,氣象局估會從東半部登陸。(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於9日晚間8時生成,周三起全台恐會出現大雨或豪雨。根據中央氣象局下2點的最新資料顯示,泰利有增強趨勢,不過還是處於輕度颱風的狀態,若移動速度、路徑沒有變動,最快將會在周二發布海上警報。

泰利目前中心位置於北緯16.4度、東經139.6度,大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0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7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進行。氣象局指出,預計周二晚間,台灣東北部、北部、南部、恆春半島、綠島以及蘭嶼沿海開始會有長浪產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三至周五為泰利最接近台灣的時刻,預期周三上午起全台就會受到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率先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地區隨著颱風接近,降雨機率也將提高;目前預估颱風暴風圈約在周三下午接觸陸地,颱風中心可能從東半部登陸。

至於泰利是否有北轉的可能?氣象局則表示還要再觀察,如果成真,各國大致認為泰利會穿過台灣後,在台灣海峽北轉,但如果於台灣陸地北轉,將會延長影響時間、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