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攜發跡廟慈惠宮 包船迎祖廟媽祖遶境十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右二)在每年大年初一,會和家人前往板橋慈惠宮拜拜祈福。圖/板橋慈惠宮提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每年大年初一,會和家人前往板橋慈惠宮拜拜祈福。(圖/板橋慈惠宮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出生板橋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在22日從板橋慈惠宮啟程,前往大陸福建省湄洲祖廟迎請媽祖金身,郭董將率領集團高層主管一同前往,回台後將遶境祈福10天。

郭台銘今年農曆3月媽祖誕辰前,獲媽祖聖筊指示9月23日可以起駕出巡台灣,因此郭台銘這次也親自到福建莆田湄洲島媽祖祖廟,請回媽祖金身繞境祈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迎回的媽祖金身高五呎,並有千里眼、順風耳神像護駕,隨行有198人駕前開道,全台有200多家寺廟將匯聚在新北市共迎媽祖,非常盛大。

其實,郭台銘四年前就曾到大陸山西運城恭請關聖帝君金身到台灣出巡祈福,除了對於信奉神明非常虔誠外,對於祖先發跡也相當飲水思源。

郭台銘童年睡在財神殿

原來,板橋慈惠宮是郭台銘一家的「發跡廟」,郭台銘父親郭齡瑞曾帶著一家人住在廟裡,是郭台銘從小生活起居的地方。根據廟方表示,郭家不只信奉、捐贈,後來郭父調到中、永和,郭台銘才隨家人搬走,但一家人非常感念當年的收留,搬離後還是常回慈惠宮拜拜祈福。

郭齡瑞是警察出生,當時家境清寒,因而一家人擠在小小的房間,廟方表示,現在慈惠宮的五路財神殿就是郭台銘睡覺的地方,而慈惠宮前的小廣場,就是郭家兄弟從小玩耍的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相當慎終追遠,有關祖先的祭祀從不缺席,圖為上周中元節祭拜。(圖/民眾提供)

▲▼鴻海董事長率主管中元普渡,燒美金。(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郭台銘鴻海慈惠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只參加鴻海陣營 蘋果要威騰放棄東芝 

不只參加鴻海陣營 蘋果要威騰放棄東芝 

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Apple Inc)公司擔心威騰(Western Digital Corp)若掌握東芝半導體股全,會使蘋果喪失現有訂價能力,因而威脅威騰放棄競標,否則未來將不再向威騰採購。

2017-09-10 11:18

高通禁制令遭駁回 鴻海等四廠可停止付專利許可費

高通禁制令遭駁回 鴻海等四廠可停止付專利許可費

外電報導,高通(Qualcomm)與蘋果的專利戰火將持續延燒,然而高通提出限制蘋果供應商的禁制令,遭美國聯邦法院駁回,台灣四家蘋果供應商鴻海、緯創、仁寶及和碩,可繼續扣留專利許可費。

2017-09-10 09:53

菸稅調漲20元 八月查獲私菸多一倍

菸稅調漲20元 八月查獲私菸多一倍

菸稅今年中調漲20元,讓老菸槍們心痛,但也引起走私菸大增。國庫署統計,今年前八月查獲私菸量已比去年同期大增近一倍,待接近走私高峰,國庫署會展開私菸查緝。

2017-09-10 09:08

統一投信推新基金 主打穩健市場

統一投信推新基金 主打穩健市場

近期國際股市因政治風險提高而波動大,北韓一度試射飛彈,統一投信推出適合穩健投資人的投資商品「統一全球動態多重資產基金」,將於下周三(9/20)募集,為國內第二檔多重資產型基金。

2017-09-09 06:57

iPhone新機蓄勢待發!鴻海八月營收微成長 九月爆發

iPhone新機蓄勢待發!鴻海八月營收微成長 九月爆發

鴻海(2317)昨(8)日公布8月營收為3168億元,比7月微增0.6%,較去年同期成長1.3%,雖然成長幅度不大,但仍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然根據歷史經驗,7、8月雖然即將進入旺季,但因處於新舊機種轉換期,鴻海營收偏淡,法人預估,隨著9月iPhone新機上市,營收將有機會爆發。

2017-09-09 05:30

台積磁吸效應發酵 設備商默克南科再砸一億

台積磁吸效應發酵 設備商默克南科再砸一億

半導體材料設備大廠默克今(8)日成立研發中心,相關供應鏈台廠紛紛來加持,台積電、日月光、南亞科、美光等大廠都前來祝賀,台積電奈米材料處處長吳宗熹更興奮的表示,此實驗室成立,把原本要花兩到四星期才能知道的實驗結果,一天就搞定,是非常重大的一里路。

2017-09-09 04:47

德商在高雄砸億元成立研發中心 陳菊因新內閣開工缺席

德商在高雄砸億元成立研發中心 陳菊因新內閣開工缺席

由於新內閣正式上任第一天,原本高雄市長陳菊預定要出席的半導體材料設備大廠默克成立研發中心的活動也臨時缺席,由副市長史哲代替出席,史哲說,這次活動有兩個遺憾,一個是高雄市長陳菊未能親自道賀,另一個就是高雄太熱,由於在場不少德籍主管很怕熱,加上穿西裝、滿頭大汗,因此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2017-09-08 17:52

迎蘋果拉貨潮 台積八月營收突破900億大關

迎蘋果拉貨潮 台積八月營收突破900億大關

2017-09-08 16:10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