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創造時尚帝國YSL  聖羅蘭伴侶貝爾傑辭世

▲▼ 法國已故服裝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的伴侶兼品牌共同創辦人貝爾傑(Pierre Bergé)8日在法國南部的家中於睡夢中離世。(圖/路透社)

▲法國已故服裝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的伴侶兼品牌共同創辦人貝爾傑(Pierre Bergé)8日在法國南部的家中於睡夢中離世。(圖/翻攝自推特/@YS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已故服裝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的伴侶兼品牌共同創辦人貝爾傑(Pierre Bergé)8日在法國南部的家中於睡夢中離世,享年86歲。兩人於1958年相識、1961年共同打造這個歷久彌新的時尚帝國。聖羅蘭當時在迪奧(Yves Saint Laurent)工作,貝爾傑鼓勵他建立自己的品牌。《衛報》形容,「沒有貝爾傑,就沒有聖羅蘭。」

聖羅蘭因腦癌在2008年過世後,貝爾傑仍不遺餘力地維繫這個時尚帝國。1930年出生的貝爾傑,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劇作家、文學評論人,更是位音樂狂人。他生前熱中於收藏藝術品和慈善事業,也不斷為同志爭取權利,還捐出大筆財產提供愛滋病研究。貝爾傑的遺體將於12日在私人儀式中火化,之後還會舉行公開紀念會。

貝爾傑也熱衷政治,是已故法國總統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rand)的支持者與知己,今年總統大選也運用自己的力量幫助馬克宏坐上總統寶座。貝爾傑於1986年與一群企業家創立法國時尚協會,成為該國首屈一指的時尚培訓中心,至今仍是世界頂尖的時裝學校。

▼ 《衛報》形容,「沒有貝爾傑,就沒有聖羅蘭。」(圖/路透社)

▲▼ 法國已故服裝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的伴侶兼品牌共同創辦人貝爾傑(Pierre Bergé)8日在法國南部的家中於睡夢中離世。(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