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20首飛照流出? 軍迷:哪有首飛會收起落架

軍事論壇傳出疑似轟-20首飛照片,但其真實性存疑。(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軍事論壇傳出疑似轟-20首飛照片,但其真實性存疑。(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軍事論壇疑似流出解放軍最新型隱身戰略轟炸機轟-20(H-20)首飛照片,引起高度關注。據推測,該機掛彈數量可達12-14枚,中央彈倉裝備的旋轉式發射架可裝載8枚最大射程3000公里的長劍-30巡航導彈,預計最快2020年能交付中國空軍。不過,針對此次的照片有網友指出,首飛不會收起落架,因此其真實性存疑

才剛卸下中國空軍司令職務的馬曉天曾在去年9月1日透露,「中國空軍現在的遠程打擊能力比過去有很大的提高,將來還會有更大的提高。我們現在發展新一代的遠程打擊轟炸機,將來你會看到的。」這段公開的談話首度證實中國研製隱身遠程轟炸機的傳聞。有外媒表示,中國主要的大型軍用飛機製造商「西飛集團」,很有可能就是解放軍新型轟炸機的主承包商。

疑似轟-20最新衛星照片流出,其外觀設計更接近美B-21戰略轟炸機,而不是B-2。(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疑似轟-20衛星照片流出,其外觀設計更接近美B-21戰略轟炸機,而不是B-2。(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今年8月網路流傳一張衛星照片疑似拍攝到轟-20的真身,其外觀設計更接近美軍在研製中的B-21戰略轟炸機。過去有專業人士指出,中國能自行設計自己的大型轟炸機,主要掌握了三大關鍵技術:第一,殲-20的問世使中國完全掌握隱身複合材料在新一代機型上的應用,且隱身設計已經成熟;第二,運-20的成功說明中國已基本掌握大飛機的結構設計和空氣動力特性;第三,轟-6K的改型成功,證明在大型轟炸機的動力和導彈複合掛載上,中國已實現了新的突破。

俄羅斯《軍工信使》周報也曾深入分析指出,解放軍轟-20的基本性能已經明確,其最大航程可達12000公里,作戰巡邏半徑6000公里,最大載彈量不低於20噸。該轟炸機只設機內炸彈倉,掛彈數量可達12-14枚;中央彈倉裝備的旋轉式發射架可裝載8枚最大射程3000公里的長劍-30巡航導彈,2個側彈倉可攜帶遠程超音速反艦彈。

▼大陸知名軍事微博博主「遼寧號指揮長」貼出一張解放軍遠程轟炸機的手繪圖,被視為奉旨官洩轟-20。(圖/翻攝自遼寧號指揮長微博)

大陸知名軍事微博博主「遼寧號指揮長」最新貼出一張解放軍遠程轟炸機的手繪圖,被視為奉旨官洩轟-20。(圖/翻攝自遼寧號指揮長微博)

對中國而言,目前在海基和陸基的核武器都具備二次核打擊能力,海基為094型核潛艇攜帶巨浪系列潛射飛彈,陸基主要為新型的洲際彈道飛彈東風-41及近期剛亮相的東風-31AG。唯一缺乏的,就是因未有任何合適的空中平台,而不具備空基二次核打擊能力。轟-20的研製目的就是建設中國戰略空軍,提高空軍的遠程威懾,進一步豐富中國二次核打擊能力

針對此次在論壇流出的首飛照,有軍迷認為消息八九不離十,但也有人提出「首飛不會收起落架」駁斥了該圖真實性。同時也有網友說,這張圖似乎就是美軍的B-2。

▼《央視》曾在新聞報導中曝光轟-20的想像圖,其外型類似美國B-2A隱身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曾在新聞報導中曝光轟-20的想像圖,其外型類似美國B-2A隱身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