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放任小兄弟拿球監視器! 眾人勸阻…媽媽滑手機「裝路人」

▲(圖/示意圖,非當事人,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教育孩子,妳累了嗎?

快!丟監視器啦!」在公共親子館,碰到兩位正在拿小皮球朝監視器丟擲的孩子,您會當場制止,還是請家長自己管教呢?抑或找工作人員來居中處理?又,萬一家長選擇繼續漠視孩子的行為呢?

日前,我帶女兒DAHLIA,到這間免費、約15坪大的公共遊戲室遊玩,進去沒多久,一對約5歲的兄弟檔,當著眾人的面,邊奔跑邊大喊著「快!朝監視器丟!」,並持著有些重量的小皮球與大型軟積木,往監視器丟擲

這遊戲室的格局方正,四面鋪滿軟墊,是很安全的遊玩空間,東西牆側各一支監視器,外面的管理人員,可以隨時監看到遊戲室狀況,而這兩個孩子丟擲的那支監視器,正好架在有兩面大窗戶的那面牆。

眼看兩位皮孩,持續朝監視器丟擲,卻沒有人出來阻止,其他家長開始面面相覷,深怕監視器落下,或是窗戶被砸破,會波及到其他幼兒,於是有一位發話了,問:「這是誰家的孩子?很危險喔!」沒有人回應,孩子也依然沒有停止丟擲。

我見小男孩雖丟不到監視器,但一直與窗戶擦邊球,實在太危險,就對著兄弟檔說:「監視器是公家的,不能丟喔!萬一砸到窗戶會受傷!」這時,這麼小的空間裡,只有4位大人,依舊無人出來承認是誰的孩子。

而,小兄弟像是玩瘋了一樣,不斷助跑、拿球往目標丟,我乾脆一個一個家長問,問到一位一直低著頭滑手機的媽媽,我說:「這是妳的孩子嗎?」她回:「有事情嗎?」繼續低頭看她的臉書,我想,小孩的家長可能不在現場吧。

約10分鐘後,那位滑手機的媽媽,大聲朝小兄弟檔叫喚:「好了,不要玩了,我們要走了!」這讓其他3位家長當場愣住,怎會有媽媽如此放任孩子破壞公物的行為,面對眾人勸導還不作聲的?!

這間公共親子遊戲室,明亮乾淨、環境安全,是政府少數落實母嬰親善的德政措施,我們來這使用器材跟場地,應該要更加珍惜,怎可以放任孩子破壞公物,面對其他人的糾正,還自顧自地滑手機,來個相應不理呢?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